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徐州邳州兩家工廠存在環保違規問題被查

2022年07月12日14:52 | 來源:徐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04

  近日,有市民舉報位於邳州市311國道旁的一家工具廠和一家機械加工廠存在環保違規問題。接到舉報后,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指揮部辦公室督查暗訪組工作人員趕到現場進行暗訪。

  督查暗訪組工作人員首先來到了被舉報的念渠工具廠。該廠正在進行焊接生產作業,但並未按照規定開啟環保處理設施,加工產生的煙塵直排外環境,對周圍環境產生了不良影響。

  “在生產過程中,環保處理設施一定要開啟。”督查暗訪組工作人員立即要求該廠停止污染環境行為。該廠負責人表示:“在今后生產過程中,一定全部開啟相關環保處理設備。”

  隨后,督查暗訪組工作人員來到徐州大長實工程機械有限公司,發現工人剛剛停止噴漆作業,調漆、噴漆工具上的油漆還沒有干,漆房的大門是敞開的且沒有標示牌。根據市環境檢測中心工作人員檢測數據顯示,該廠房的相關污染指數超標。“你們噴漆、刷漆不能在這操作,得按照環保規定,第一要密閉,第二要收集,第三要處理。同時,這個調漆房大門不能敞開,要挂標示牌。”督查暗訪組工作人員指出。此外,邳州生態環境局也第一時間派出執法人員趕到現場進行執法處理。

  據督查暗訪組工作人員介紹,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三條和四十五條要求:鋼鐵、建材、有色金屬、石油、化工等企業生產過程中排放粉塵、硫化物和氮氧化物的,應當配套建設除塵、脫硫、脫硝等裝置,或者採取技術改造等其他控制大氣污染物排放的措施。同時,產生含揮發性有機物廢氣的生產和服務活動的,應當在密閉空間或者設備中進行,並按照規定安裝、使用污染防治設施﹔無法密閉的,應當採取措施減少廢氣排放。(張雷 )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