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常州:拆迁工地扬尘管控缺失 小企业废气治理存“死角”

2022年05月23日23:3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常州:拆迁工地扬尘管控缺失 小企业废气治理存“死角”

  近日,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常州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存在拆迁工地扬尘管控不到位、小企业周边有异味等问题。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立即前往暗访。

  在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的金鸡西路旁,暗访组发现一处大型拆迁工地。暗访组了解到,该拆迁工地为常州苏南运河东龙路片区(湖塘段)城市更新项目,拆迁土地面积达1500多亩。在拆迁工地现场,大面积的拆迁废渣未进行覆盖。也没有没有启动任何防尘降尘措施。

  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经济发展局生态环保岗副主管王瑞奇说:“之前发现他们有覆盖不到位的地方,我们及时的通知他们施工单位做好扬尘的管控工作。大家他们对这一块意识还不强,然后我们对这个问题的复查可能还不到位。”

  针对近期有群众反映的常州市新北区鹤翔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散发异味问题,暗访组进行走访调查发现,企业目前已经处于停工的状态,但暗访组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仍能闻到明显异味。车间里,企业生产使用的苯甲醇等原料桶没有放到危废仓库储存。且危废仓库建设不规范,未进行密闭,墙体、地面防漏防渗设施不到位。在车间拌料机器旁,也没有配套挥发性有机物废气收集和治理设施,有机废气无组织挥发严重。

  常州市新北区魏村街道“散乱污”专班整治组组长王伟忠说:“在前期的工作中我们可能存在的有点麻痹大意的态度,没有及时的把那些问题深入发现起来,没有拿现场的仪器进行测。”

  【时空短评:监管不能“摆架子”“走过场”】

  此次暗访中,大到1000多亩的拆迁工地,小到企业生产车间,都发现明显的大气污染问题。归结原因不仅有企业环保意识淡薄,也有监管部门“摆架子”“走过场”的检查形式。抓环保、搞治污,绝不能流于形式,各地各部门要引以为戒,强化使命担当,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环保举措,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蓝天白云”。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章斌炜 徐明梅 供片台/滨海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