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省委常委會: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2022年07月16日08:5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7月15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重要賀信精神﹔進一步部署安排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會議對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抓緊抓實安全穩定工作進行再部署,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事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站穩人民立場,發揚艱苦奮斗、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騰出更多財政、資源用於改善民生和支持市場主體發展,強化監督檢查,以黨政機關“緊日子”換人民群眾“好日子”。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給中國國家博物館老專家的重要回信,增強歷史自覺、堅定文化自信,加強文物和文化遺產保護,打造高質量精品展陳,強化博物館教育功能,積極引導青少年從小在心裡種下優秀傳統文化的種子、紅色理想的種子。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給參加海峽青年論壇的台灣青年重要回信,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推進蘇台經濟融合發展,加強蘇台兩地青少年交流交往,為台灣青年在江蘇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更好地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同心同行、攜手打拼。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向世界互聯網大會國際組織成立致的重要賀信,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筑牢網絡安全屏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賦能增效,加快建設網絡強省。

會議指出,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務。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擔負起政治責任,精心組織,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與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為一個整體,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知原義,學深悟透、入腦入心,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定信仰者、忠實踐行者。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干部學院、高校、黨委講師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以及縣級融媒體中心等學習平台各司其職,推動宣講宣傳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網絡,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要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切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的實際成效,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聽取上半年全省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匯報后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和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緊緊圍繞“防風險、保安全、迎二十大”這條主線,清醒認識安全生產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樹牢安全發展理念,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和“三管三必須”要求,深入推進百日攻堅行動和安全生產專項整治,抓好經營性自建房和城鎮燃氣、礦山、交通運輸、消防、建筑施工、化工及危化品、水上作業等重點領域隱患治理,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全力提升本質安全水平,加快推進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抓好高溫天氣和強對流等極端天氣應對,加強會商研判、監測預警,嚴防地質災害、山體滑坡、旱澇急轉、城市內澇,嚴防建構筑物、戶外廣告牌、樹木等倒塌災害,做好防暑降溫工作,關心關愛堅守一線特別是戶外作業人員以及困難群眾、孤寡老人等,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聽取二季度全省信訪和社會穩定工作情況匯報后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帶著感情和責任做好信訪工作,加大對困難群眾的救助力度,全面深入排查化解各領域風險隱患,切實解決在萌芽狀態、未發之時,著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會議認真學習貫徹政法領導干部加強政治建設專題研討班和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進會精神。會議還審議《關於加強全省科技倫理治理的實施意見》等。

(責編:張瀚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