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印發實施意見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2022年07月19日07:2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本報訊 (記者 吳雨陽) 近日,江蘇印發《關於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實施意見》,引導全省上下更好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始終牢記初心使命,不斷開創發展新局。

《意見》明確,要始終把黨史作為必修課、常修課,持續加強黨史學習,廣泛開展黨史宣傳,不斷深化黨史研究,更加堅定歷史自信﹔始終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任務,筑牢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堅持學黨史與悟思想相結合,抓好學思踐悟,強化學理支撐,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通俗化大眾化,有效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始終抓好政治能力建設,增強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堅定性自覺性。堅持把常態化長效化學習黨史的過程作為增強政治意識、強化黨性鍛煉,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的過程,不斷提高黨內政治生活質量,持續加強對黨忠誠教育,強化政治能力訓練和實踐歷練,持續提高政治能力和水平﹔始終堅守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斷激發昂揚向上的奮進力量,堅持把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作為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任務,作為培育黨內政治文化的重要內容,作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抓手,加強革命傳統教育、形勢政策教育和斗爭精神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弘揚傳統、矢志拼搏、頑強奮斗﹔始終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堅持把常態化長效化學習黨史作為不斷砥礪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徑,作為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經常性開展政治體檢,嚴守紀律規矩,淨化政治生態,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不斷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著力以自我革命砥礪初心使命。

《意見》提出,要始終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聚焦“急難愁盼”,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務服務改革、推進基層治理等,進一步落實民生項目、做實政策舉措、兜牢民生底線。同時,堅持實事實辦,完善管理機制,建立健全“知民情、察民意”工作機制、為民服務清單管理機制和跟蹤問效機制,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不斷增強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