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2年海外華裔菁英青少年大運河文化線上體驗活動啟動

2022年07月21日12:1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活動啟動儀式現場。江蘇省委統戰部供圖

圖為活動啟動儀式現場。江蘇省委統戰部供圖

7月20日,由江蘇省委統戰部主辦的2022年海外華裔菁英青少年大運河文化線上體驗活動在鎮江啟動。來自46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所華文學校師生齊聚雲端,共同開啟一段美妙的大運河文化體驗之旅。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惠建林出席啟動儀式。

“海外華裔菁英青少年大運河文化體驗活動”是江蘇自2019年起著力打造的華文教育品牌活動。活動以運河文化為主線,帶領海外華裔青少年游覽江蘇、學習中華傳統文化,通過寓教於樂、深入淺出的方式,向海外學子全方位展示江蘇的歷史文化景點和非遺文化。2020年,線下大運河文化體驗活動搬到雲端,打造線上雲游體驗。

此次大運河文化體驗活動為期19天,海外華裔青少年將在線上體驗無錫、鎮江、淮安、宿遷等9個城市的地域文化——以運河為媒,以文化為槳,透過鏡頭徜徉運河兩岸,感受運河文化給城市發展帶來的獨特而深刻的影響,感悟厚重綿長、歷久彌新的中華文化,共同領略千年運河的無窮魅力和生生不息的旺盛活力。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