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新一輪“大熱”開始 全省以晴好天氣為主

2022年07月24日07:35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天起,新一輪“大熱”開始

  揚子晚報訊(記者 於丹丹)“大暑”的第一天,南京的氣溫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暑”,在東北冷渦的強勢影響下,副熱帶高壓的活動范圍限制在長江沿線以南地區。“大暑”是一年中日照陽光最猛烈,最炎熱的節氣,“濕熱交蒸”在此時到達頂點。今天起,江蘇新一輪“大熱”開始,今明全省以晴好天氣為主,最高氣溫36℃。25日夜裡-26日,淮北地區有一次對流性降水過程。

  具體來看,今天全省晴到多雲,最高溫度:蘇南地區34∼35℃,其它地區32℃左右﹔明天全省晴到多雲,其中沿江蘇南地區午后有分散性雷陣雨,最高溫度:蘇南地區35∼36℃,其它地區33℃左右﹔周二江淮之間北部和淮北地區多雲轉陰有陣雨或雷雨,其中本省西北部地區中到大雨,雷雨地區雷雨時陣風7-8級,最高溫度:蘇南地區36∼37℃,沿淮淮北地區31℃左右,其它地區33∼34℃。預計27日-30日,沿江蘇南地區最高氣溫將達到38∼41℃。

  近期南京天氣:

  今天多雲,西到西北風3到4級,22℃到34℃﹔明天多雲,有分散性雷陣雨,雷雨地區有雷雨時短時陣風8到9級,24℃到35℃﹔后天多雲,有分散性雷陣雨,局部雨量大,雷雨地區有雷雨時短時陣風8到9級,27℃到35℃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