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浦口高新區光明路正式開放

2022年07月26日18: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日前,位於南京浦口區的科工園(浦口高新區)光明路正式全線開放。浦口高新區供圖

日前,位於南京浦口區的科工園(浦口高新區)光明路正式全線開放。浦口高新區供圖

7月18日上午8點,隨著最后一塊圍擋被拆除,位於南京浦口區的科工園(浦口高新區)光明路正式全線開放。該路段為浦口高新區內的重要交通性主干道,對破解園區交通瓶頸制約、暢通城市道路循環、滿足群眾出行需求、帶動區域經濟發展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據悉,光明路起於沿山大道,終於建設路,道路全長3.3km,直接連通園區和雨山路地鐵口、南京五橋。該道路設計速度50km/h,道路橫斷面標准寬度37m,雙向六車道,主線採用瀝青砼路面,人行道為透水混凝土。

“我住在附近的小區,平時去雨山路地鐵站還要從雨山西路繞好大一圈,隻能打車。今早小區群裡說光明路可以通行了,現在騎車都比打車快!”7月18日,周邊市民張先生激動地說。光明路周邊有北江錦城、雨山美地、萬科璞悅山等多個小區,一直以來附近小區居民隻能繞行才能到地鐵站,光明路的開通貫通了沿山大道、新北路、卓溪路、浦烏路等,完善了城市道路交通體系。

為增強城市防澇能力,提高新型城鎮化質量,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發展,光明路道路兩側設計採用植草溝及下凹式綠地海綿設施,其中下凹式綠地率達12.73%,有效控制了雨水徑流,實現自然積存、自然滲透、自然淨化的城市發展方式,有利於修復城市水生態、涵養水資源。

此外,光明路路燈與標志、信號燈、電子警察系統等設施利用多功能杆並杆安裝,建設更合理的公共空間。同時,燈具採用高光效、長壽命LED新型光源,避免眩光及光污染,保証了人行舒適度。

(責編: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