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14歲少女加了“偶像”QQ號 被騙走5萬多元

2022年07月27日16:46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14歲少女加了“偶像”QQ號 結果被騙走5萬多元

暑假期間,為了讓孩子們放鬆一下,大部分家長都會同意讓孩子玩玩大人們的手機。7月初,14歲的莉莉閑暇之余就開始用爺爺的手機刷短視頻。偶然間,她居然加到了自己偶像的QQ號,結果被騙走了5萬多元。

莉莉刷到某條短視頻時發現,發布者居然公布了兩位藝人的qq號,其中一個竟然是自己喜歡的偶像:“對方稱玩跑男游戲輸了,兩個明星的QQ號報出來,我就是好奇,就搜了一下偶像的QQ號。看QQ空間,看見一個二維碼上面一個群,就掃進去了。偶像本人也在那個群裡,就讓我們跟他私聊。”

進群幾天后,所謂偶像發布了一條通知,他要給粉絲發福利了,粉絲支付給自己多少紅包,他將會十倍奉還:“說他排練結束了,跟我們聊聊天,然后說接了個廣告,拿了點廣告費,發福利,說把微信余額截圖給他看,掃一個二維碼登錄,發紅包十倍地還。”

莉莉轉了3元,對方返了她30元,她認為這個活動是真實的。為了拿到更多福利,莉莉決定再發幾個紅包。可此時,對方卻提出了新要求:“說我是未成年賬號,他們轉錢給我后,把他們的銀行卡6萬元凍結了,不解除限制的話就從父母名下的銀行卡扣6萬,如果沒有六萬的話就坐牢。”

聽到對方這麼說,莉莉害怕了,於是在對方指導下用父母的手機,給對方轉去了54000元:“讓我把父母手機拿過來,解除這個限制。”

“語音通話,他邊說我邊弄,就是雲閃付、支付寶、短信、微信反復弄,掃了幾個二維碼。”莉莉說。

南京市公安局建鄴分局南湖派出所民警儲建鵬:“支付時是讓她父母刷臉給她支付,她跟她父母說購買學習用品,父母也沒有跟她核實,就直接刷臉支付了。”

直到莉莉的父母發現銀行卡裡少了錢,才知道了此事。警方介入后發現,此案的線索非常少。莉莉自己退了群。小姑娘轉完這兩筆錢之后害怕,就把聊天記錄都刪掉了。

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警方呼吁,家長要監督好孩子們使用手機的情況,不要輕易透露支付密碼,孩子提出要網購商品時一定要核實信息。同時,警方也敦促短視頻平台嚴格履行審核責任,做好實名制登記和相關審核工作。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倪娜、劉小慧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