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孩打榜应援花费两万多元 怕被骗报了警

2021年05月19日13:2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打榜应援花费两万多元“粉丝”怕被骗报了警 呼吁:理性追星

最近,南京女孩小颖在追星应援过程中,发现存在不少畸形的集资、打投风气。她随即选择了报警求助。

【质疑钱款募集用途 大量资金缺乏监管】

今年3月中旬,小颖在网上看到自己偶像的官方粉丝后援会发帖称,要募集资金。

小颖说:“有一个群要给偶像打钱,且这个明星的‘超话’那段时间一直在催钱。一个后援会有组织地一直在募集资金。”

当时该偶像正在参加某选秀综艺节目,后援会的人说要为偶像出道做出贡献。小颖就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了一个APP并在里面搜索偶像的名字,随后出现了一个指定链接。点击链接就可以为偶像打钱应援。

小颖说:“募集资金是比如今天几点到几点,你要往一个链接去打钱,会在很多群里面让大家给她转钱。完了还让大家贴你往APP里面打钱的截图。我有次直接给她本人转过520元,剩下的都是在APP里面转的。”

据了解,小颖一共转账70余笔,金额是在2万余元。

钱花了,但到底花到了哪里?粉丝们却不知道。5月初,由于对后援会募集资金的去向存疑,小颖感觉可能被骗,于是报了警。

小颖说:“只是在所谓的‘核心监督群’里面公布了明细,而只有打钱超过两万元的才能进这个群。但是公布的明细跟当初集资的用途不相一致,并不是对所有粉丝公开去使用的。对所有粉丝公开的明细至今都没有出。”

小颖告诉记者,在后援会的号召下,粉丝为偶像打榜的过程中,常常会出现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

小颖说:“比赛的时候为了给这个明星投票要买牛奶。把票弄了之后,会把牛奶以低价的形式卖给粉丝。但是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两个月了,还是有粉丝没有收到奶,奶没有发货。”

小颖表示,后援会手中拿着大量募集来的资金,但是这些资金的使用并没有被监管。

小颖说:“去运营这个钱的是一个非官方的民间组织,所谓后援会。但这种后援会动辄可以募集上百万成千万的资金,却不需要受到任何的制约。”

【警方呼吁别盲目追星 切忌私下转账、贷款打榜】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警方提醒,遇到打着明星旗号向粉丝要钱的人,大家要谨慎对待;追星也要量力而行,更不能用贷款来的钱去追星。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红花派出所民警张军说:“提醒广大年轻朋友们在追星的过程中要理性,不要盲目跟陌生人转账。”

(汪舒 刘小慧 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