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第十二屆雙擁模范城命名表彰大會召開

2022年08月02日07:32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第十二屆雙擁模范城命名表彰大會召開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在“八一”建軍節之際,8月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省軍區在南京召開省第十二屆雙擁模范城(縣、區)命名暨雙擁模范單位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吳政隆出席並講話。省長許昆林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張義珍,東部戰區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尹洪文,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鄧修明出席會議。

吳政隆在講話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地方、單位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駐蘇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軍隊文職人員、民兵預備役人員、烈軍屬、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向雙擁戰線的同志們致以誠摯問候,向所有關心支持雙擁工作的社會各界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雙擁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新時代雙擁工作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江蘇是一片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紅色熱土,留下了淮海戰役“小推車”、渡江戰役“我送親人過大江”、沙家浜蘆葦蕩傳奇、柳堡的故事等軍民魚水情深的感人佳話,涌現出開山島“海防模范民兵哨所”、“兵媽媽”擁軍志願服務隊等典型事跡。近年來,全省軍地各級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緊緊圍繞中心大局,深化雙擁共建,譜寫了新時代軍愛民、民擁軍的嶄新篇章。

吳政隆強調,當前,百年變局與世紀疫情交織疊加,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這是我們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上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雙擁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和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用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以奮發有為的姿態團結奮斗、敢為善為、苦干實干,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實肩負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責任,把服務備戰打仗作為主線,弘揚雙擁優良傳統,持續深化雙擁共建,充分調動廣大軍民同心同德、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奮力推動新時代雙擁工作高質量發展,不斷鞏固發展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團結,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匯聚強大力量,為實現強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聚焦服務部隊備戰打仗,扎實做好擁軍支前工作,著力加強國防后備力量建設,大力支持部隊深化改革,全力以赴支持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要支持部隊在支援地方經濟建設、參與應急處突、守護社會安全穩定等方面發揮優勢作用,軍地攜手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政治社會環境。要不斷改進創新,積極探索具有時代特色、江蘇特點的雙擁工作內涵和共建形式,用心用情為軍人軍屬排憂解難,讓大家不為“后路”擔心、不為“后院”分心、不為“后代”憂心,豐富拓展社會擁軍形式,持續營造雙擁濃厚氛圍,推動雙擁優良傳統薪火相傳、發揚光大,全面提高新形勢下雙擁工作水平。

吳政隆強調,雙擁工作涉及軍隊和地方,關系經濟和國防,牽動軍心和民心。全省軍地各級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強組織領導,構建齊抓共管格局,強化制度機制保障,深化雙擁模范創建,凝聚雙擁工作強大合力,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而不懈奮斗。

大會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地方、單位和個人頒發獎牌、証書。13個設區市和69個縣(市、區)被命名為“江蘇省雙擁模范城(縣、區)”,100個單位被表彰為“江蘇省雙擁模范單位”,100人被表彰為“江蘇省雙擁先進個人”。受到命名表彰的地方、單位和個人代表發言。

鄧修明、副省長胡廣杰分別宣讀命名表彰決定。省軍區政委張孟濱講話。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軍區有關領導同志,省雙擁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及雙擁辦負責同志,各設區市雙擁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和雙擁辦負責同志,東部戰區、東部戰區空軍、武警江蘇省總隊有關領導和駐寧部隊官兵代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設區市設分會場。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