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戎”耀今生志愿红 江苏海安烟草多形式开展双拥工作

2022年03月15日20: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海安烟草“同心”志愿者邀请医生为老兵检查身体。丁鹏飞摄

近年来,江苏海安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海安烟草)积极落实双拥工作相关要求,常态化、多形式、广范围组织开展帮扶退役军人、优抚对象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拥军氛围。去年,该局双拥工作受到海安市委市政府表彰,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戎耀之家”授牌,1名同志被表彰为双拥工作先进个人。

开展“拥抱老兵”常帮扶 关怀老兵“真需求”

海安是革命老区、兵员大市,退役军人和各类优抚对象人数较多。海安烟草“同心”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拥抱老兵”志愿帮扶活动,切实解决部分年老、伤残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通过真诚的帮扶,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李大爷是海安烟草重点关怀的优抚对象。每次看到志愿者们到来,李大爷都格外高兴。虽然已经年迈,但是给志愿者们讲起过去的战争场面,他依然慷慨激昂、热血沸腾。

最近,李大爷精神状态不是太好,“同心”志愿者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医生为他做全面检查。看他体检指标正常,志愿者们才放下心来。保障退役老兵的晚年生活,让其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将老兵的事放在心上,记在心头,落到实处,用实实在在的暖心举措,为退役老兵提供周到的服务,这是海安烟草“同心”志愿者对退役老兵的责任与承诺。

打造“戎耀之家”活动室 涵养拥军“家文化”

在海安市委市政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海安烟草为退役军人打造了一个集荣誉展示、接待服务、政策咨询、志愿帮扶、矛盾调解、技能培训于一体的“戎耀之家”活动室,凝心聚力做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提升他们的荣誉感和幸福感,让“最可爱的人”有“最温馨的家”。

每一天,“温暖的事”都在“温馨的家”中上演。在海安烟草这群“最可爱的人”中,配送管理员朱银明是典型代表。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吃住在结对社区,用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社区居民的安全,也以此诠释着退伍军人的本色和担当。

在海安烟草,像朱银明这样的退役军人还有不少,他们在疫情防控、卷烟打假、服务客户、志愿活动等方面走在前头、冲在一线,始终保持“听党指挥、敢打必胜”的军人本色,忠诚担当、勤奋敬业,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协办“双拥示范”一条街巩固军民“鱼水情”

近期,海安城区内新宁南路沿街焕然一新,道路两旁融入国防教育和“双拥”文化元素,“双拥示范”一条街成了海安市民观光游览的新“网红景点”。

建设双拥示范街是海安市委市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局探索拥军新模式、创建双拥模范城市的重要举措。海安烟草机关办公大楼处于双拥示范街起点处,地理位置优越。

海安烟草主动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取得联系,协办“双拥示范”一条街,在大楼外墙面悬挂双拥工作标语,设置“双拥示范街”标识牌,LED字幕循环滚动播放双拥工作宣传语,在街区道路两边灯杆、公交站台等处增加双拥标识,组织志愿者沿街发放双拥工作宣传单,切实推动国防教育、军民共建等双拥文化内涵融入城市肌理,走进市民心中,在全市积极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丁鹏飞)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