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加快推進金融機構服務鄉村振興

2022年08月05日07:3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加快推進金融機構服務鄉村振興

本報訊 (記者 吳瓊) 為認真貫徹落實“財政金融支農16條”,推動金融資源加快向農業農村流動,促進鄉村全面振興,4日,省農業農村廳與相關金融機構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推介金融支農新產品,並發起成立省級金融機構服務農業農村現代化戰略聯盟。副省長馬欣出席相關活動並講話。

馬欣指出,農村金融是現代金融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農業農村發展的重要支撐力量。農業農村部門和金融機構要緊緊圍繞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進一步創新“保險+期貨”服務、農業農村重大項目金融服務、農業數字化服務、抵質押物融資等金融支農模式,聚焦糧食等重要農產品穩產保供、種業“卡脖子”技術創新攻關、“蘇”字頭農業品牌創建、新型經營服務主體和小農戶扶持、鄉村治理現代化等重點任務,推動更多金融資源配置到鄉村振興重點領域,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注入更多“源頭活水”,奮力建設新時代魚米之鄉,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蕭瀟、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