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崇川幸福街道举办“谋振兴、感党恩、庆丰收”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2021年12月27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幸福街道活动现场。徐亚萍摄

12月26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联合南通市农技协、崇川区农水局、崇川区金融局、崇川区科协共同举办“谋振兴、感党恩、庆丰收”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借此展现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方面的丰硕成果,调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从而让改革成果惠及幸福街道更多的新农民、新居民。

作为基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体,幸福街道不断探索新方法、新路径,以产业振兴作为切入点和发力点,着力推进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的全面振兴,走出了一条城乡融合发展的新路。本次活动以“组合拳”的形式,将产业惠民、金融惠民、旅游惠民、科普惠民等相结合,通过汇聚社会合力,不断深化乡村振兴向全域拓展。

在活动现场,一批在乡村振兴过程中贡献突出的基层党员干部获评乡村振兴“先进人物”荣誉。乡村振兴“幸福照”摄影展一并举行,全方位展现该街道乡村振兴成果的精彩镜头。活动还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集中展示幸福街道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所做出的一些成绩和取得的初步成效。该街道分别与南通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奇妙农场、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南通分行签约,将分别展开农业科技创新与新成果、“优惠入园”惠民、幸福乡村振兴金融惠民等多项合作并揭牌。崇川区科协与奇妙农场签约,奇妙农场被授予崇川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幸福街道乡村振兴培训教学点和乡村振兴学习线路一同发布,幸福街道乡村振兴学院同时启动。此外,乡村振兴有奖竞答、寻找“新农人”计划发布、庆丰收比赛、农副产品展销等活动一并举行。(徐亚萍)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