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如東商會成立 打造聚才引智新橋梁

2022年08月07日16:4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如東商會成立。王軍攝

人民網南京8月7日電(記者王繼亮)7日,江蘇如東舉辦南京如東商會成立大會暨南京如東人才驛站揭牌儀式。“這既是如東擴大對外開放、拓展交流平台的又一豐碩成果,也是廣大在寧如東籍企業家增進鄉情友誼、加強合作共贏的一件盛事和喜事。”如東縣縣長陳雷如是說。

長期以來,一批又一批如東兒女到南京創基立業、逐夢未來,在各領域拼搏奮斗。“你們是如東人的杰出代表,是百萬家鄉父老的共同驕傲。尤其讓我們感動的是,大家雖然身在他鄉,但對家鄉故裡的熱愛卻一如既往,以各種形式關心助力家鄉建設發展。”陳雷表示。

陳雷提出,希望南京如東商會成為廣大在寧如東籍企業家的“好娘家”,不斷開辟服務領域、拓展服務途徑、健全服務機制,真正把商會辦成在寧如商守望相助、攜手共進的“如東之家”﹔希望南京如東人才驛站成為集聚創新資源的“強磁場”,不斷加強對各方面人才的挖掘、培養、引導、服務,成為宣傳如東創新創業環境的窗口,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匯聚各類創新資源﹔希望在寧所有鄉賢成為家鄉建設發展的“合伙人”,積極宣傳如東、推介如東,多為家鄉發展謀良策、牽紅線,讓個人事業與家鄉發展同頻共振。

南京如東人才驛站揭牌。佘陳婧攝

會上,南京如東人才驛站與南京郵電大學、南京工業大學合作簽約。江蘇省“雙創”人才、如東縣“扶海英才”劉利成作為高層次人才代表發言,如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海軍作新時代如東精神宣介,鄉賢代表、南京工業大學校長喬旭和江蘇省委組織部人才工作處處長葉緒江分別致辭。

據介紹,南京如東人才驛站將以集聚創新資源為宗旨,以政務、科創、社會人文等各類資源集成利用和人才引、育、用、留綜合服務為抓手,深度鏈接各大高校院所,大力凝聚如東在外人才和各類資源,全面服務如東縣域高質量發展。

南通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小紅出席會議並對南京如東商會和南京如東人才驛站的成立表示祝賀。“希望南京如東商會牢記宗旨、主動作為,譜寫好引領如商、服務如商、團結如商的新篇章﹔希望商會瞄准‘人才驛站’的發展定位,堅持聚才引智、創新發展,多渠道、全方位為家鄉建設招賢納士。”她說。

(責編:黃竹岩、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