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无锡高新区启动“双招双引” 成立12个产业招商中心

2022年02月07日07:3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无锡高新区启动“双招双引”

本报讯 (记者 浦敏琦) 2月6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无锡高新区举行2022年“双招双引”大会,抓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这个高质量发展“牛鼻子”,进而带动全区各项工作强力起步、强势开局。

2021年,无锡高新区坚持“产业强区”主导战略,交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高分答卷。全年新批超亿元重大产业项目145个、同比增长20%,创历史最高水平,其中新批超10亿元项目14个、超50亿元项目1个、超100亿元项目1个,重大项目招引保持无锡全市领先地位;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5500亿元、增加值全市第一;实际利用外资13.3亿美元;新引进科技企业2450家、同比增长65.5%;入选省双创人才项目10个、市太湖人才项目63个,均位居无锡全市第一。

今年,无锡高新区计划引进超亿元项目151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18个、超50亿元项目5个、超100亿元项目2个;实际使用外资14.4亿美元。为此,无锡高新区成立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物联网、高端装备、汽车零部件、新能源、航空航天、服务业、文化产业、人工智能、元宇宙、数字软件等12个产业招商中心,全力推进“双招双引”目标实现。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召开‘双招双引’大会,主要目的就是向全区上下发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信号,让大家迅速进入‘争第一、创唯一’的拼抢状态,全力投身‘双招双引’这一事关全局的中心工作。”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表示,要全力引进“顶天立地”的重磅项目,推动百亿级重大项目实现新突破。在谈重大项目要加大推进力度,尽快推动项目签约落地。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