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通如東67項重點工程提升城市品質

2022年08月11日11:32 | 來源:www.rdrb.net.cn
小字號

原標題:67項重點工程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質

壓題攝影 全媒體記者 陸和煦

本報訊 (全媒體記者 周雨霽 張凱) 連日來,雖然持續高溫,但縣城富民路北側、解放路東側的瑞馨園項目依舊在搶抓工作進度,建設者們正馬不停蹄、揮汗作業,進行室外配套施工。

據如東錦恆置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景雲介紹,瑞馨園項目總用地面積101.6畝,總建設面積約20萬平方米,可安置套數1092套。項目於2020年4月15日開工建設,目前室內裝飾工程已完成,預計今年年底竣工交付。

安置房建設是優化城鄉環境、改善群眾居住條件、提升城市功能品質的重要抓手。今年以來,錦恆集團所屬的置業公司目標把“安置房建成百年精品工程、民心幸福工程”,扎實推進各項民生實事項目。目前,在建及擬建的共有君安華庭、如意水岸、錦城時光苑、君悅觀瀾苑等10個項目,總用地面積約754畝,總規劃套數約8400套,預計為近3萬人解決住房問題,其中潤馨園、如意水岸、至善園等多項安居工程今年實現全面封頂。

統籌協調各方力量,加快推進安置房項目建設,讓拆遷群眾早日住上新房、住上好房的同時,我縣還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加快建設宜居宜業、高品質、現代化新城——縣公共衛生臨床應急中心、第一高級中學賓東過渡校區已竣工驗收﹔如東高級中學異地新建項目快速推進,預計國慶節前主體結構全面封頂﹔錦恆君瀾酒店、縣教育實踐基地醫學觀察點項目目標元旦節前全面交付使用﹔東環路北延、牡丹江路東延、慶豐路等城市道路完成年度計劃80%以上……隨著一批批重大項目按期竣工驗收,城市形象品質得到明顯提升。

今年以來,錦恆集團全力推進2022年度67項城市建設重點工程,涉及展覽館、城區基礎設施建設、新建道路及綠化、高品質學校建設、配套道路建設等多個方面。為強化組織保障,集團實行“四個一”責任制,進一步提升推進效率。“我們採取主要領導牽頭,每個項目成立領導小組的推進模式,‘四個一’也就是‘一個重點項目、一名領導包抓、一個項目部負責、一套措施保障’。”錦恆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經理張東鋒說。

在確保安全生產和工程質量的前提下,錦恆集團強化科學管理,全面提升項目建設管理水平。一方面及時化解矛盾問題,主動對接各部門,線上聯合相關部門專業技術人員及時溝通、同步整改﹔另一方面會同監理、施工單位,加強現場管理,根據進度及時調整優化施工方案,加速項目推進。通過與縣住建、交通、城管、水務、自然資源、行政審批、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屬地政府等部門單位的聯動配合,一大批項目取得了超常規的建設速度——如東高級中學異地新建項目從項目拿地到領取施工許可証,僅用時25天﹔作為應急搶險項目,縣教育實踐基地醫學觀察點項目僅用60天時間,實現了從工程開建到結構封頂。

來源:如東日報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