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日報:2022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開幕

2022年08月15日08: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開幕

《人民日報》2022年08月15日 第11版 版面截圖

原題:2022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開幕

本報蘇州8月14日電 (記者陳圓圓、王偉健)匯中國百戲,展戲曲新顏。13日,2022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在江蘇昆山開幕。此次百戲盛典的舉辦,標志著百戲盛典新三年展演的正式開啟。

百戲盛典新三年展演過程中,將實施“全國戲曲表演領軍人才培養計劃”,為中國戲曲傳承發展培育推出一批領軍表演人才﹔舉辦“天下第一團”青年表演人才傳習班,為“天下第一團”培養“台柱子”﹔創設中國戲曲人才傳承基地。百戲盛典新三年將打造“戲曲+”融合發展新業態,探索“戲曲+旅游”“戲曲+時尚”“戲曲+科創”“戲曲+產業”等新模式。同時,昆山也將探索建設戲曲舞台藝術數字化制播平台,建成啟用昆山(中國)戲曲博物館。

2015年至2017年,文化和旅游部組織開展全國戲曲劇種普查,確定全國現存348個劇種。2018年至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聯合江蘇省政府在昆山連續舉辦3屆戲曲百戲盛典,348個劇種、408個劇目、201場演出在昆山實現“大團圓”。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