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2022年度全省文艺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3月11日07:2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度全省文艺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顾星欣) 3月10日,2022年度全省文艺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强调,江苏文艺要以再出发的姿态、再攀高的追求,启动实施新一轮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三年行动计划,用更多的优秀成果、更具影响力的文艺品牌担起先行区建设使命。

会议强调,今年江苏文艺工作要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对标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使命,紧扣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目标任务,着力构建新时代先进文艺创作生产体系,着力推出彰显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江苏特质的文艺精品,着力打造梯次完备、支撑力强、影响力大的文艺苏军,着力提升江苏文艺的显示度、标识度、美誉度。

据悉,今年我省将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重大时间节点和重大主题,出新出彩开展重点文艺活动。其中,“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将举办“新时代颂”2022江苏美术摄影主题联展、书法大展、摄影艺术展、版画作品邀请展以及新时代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基层巡演、新创大型音乐作品征集评选展演、电视剧展播等活动。此外,还将举办“紫金文艺”“扬子江文学”等一批品牌文艺活动,承办和举办2022戏曲百戏(昆山)盛典、2022中国百家金陵画展等一批重要展览展演活动,遴选歌剧《周恩来》、昆剧《瞿秋白》等优秀剧目赴省外交流展演。抓好重大题材文艺创作。深入实施“名师带徒”计划。加大对紫金文艺英才、优青的培养力度。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