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政隆:用黨的創新理論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 信心滿懷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2022年08月16日07:1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8月15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和《習近平經濟思想學習綱要》。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學習會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和《習近平經濟思想學習綱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信心滿懷緊跟習近平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堅決擔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責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鄧修明參加學習。

會前,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認真研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和《習近平經濟思想學習綱要》。會上,大家圍繞學習主題,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交流心得體會。

吳政隆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能夠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和《習近平經濟思想學習綱要》,更加深刻感悟新時代應變局開新局的歷史背景和偉大實踐,更加自覺地做“兩個確立”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更加自覺地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吳政隆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貫徹兩部著作與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二、三卷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和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更好地理解把握“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更好地理解把握“經濟大省要勇挑大梁”的重大責任,更好地理解把握“跳出歷史周期率第二個答案”的深刻內涵,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認真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敢為善為、奮發有為,錨定全年目標力爭實現最好結果,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著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努力為全國發展大局多作貢獻。

吳政隆強調,要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毫不動搖地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始終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政績,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不斷提升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能力本領,以正確的戰略策略應變局、育新機、開新局,更好帶領全省上下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深入學、持續學、領學促學,帶頭堅持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轉化為“勇挑大梁”的工作舉措和實際成效,努力交出一份讓總書記和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的合格答卷。

吳政隆最后強調,當前,全省持續高溫酷暑,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強化措施、壓實責任、狠抓落實,更加關心關愛困難群眾和孤寡老人,更加關心關愛堅守一線的廣大職工,抓緊抓細消防、交通、燃氣、化工及危化品、建筑施工等各領域安全生產工作,抓好電力保供和防溺水、防范極端天氣、防雷電、森林防火等工作,全力防干旱保秋糧,從嚴從實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堅固防線,真正以各級領導干部的“辛苦指數”換取人民群眾的“平安指數”“幸福指數”。

省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