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举行学习报告会 娄勤俭吴政隆黄莉新出席

2020年07月07日07:0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委举行学习报告会

7月6日,省委举行学习报告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

报告会上,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上海春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维为教授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抗疫国际比较看制度优势”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中西方抗疫模式比较、中国胜出的制度原因、反思西方的制度劣势、疫情后的世界秩序与中国等,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鲜活实践,以宽阔视野、生动案例、翔实数据、独特话语,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中西两种制度的优劣、世界格局演变的大势,使大家深受启发。

与会同志认真听取辅导报告,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了更加清醒深刻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充满自信。大家表示,一定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重大要求,始终胸怀“两个大局”,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更好地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真正做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江苏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开辟新境界。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主持报告会。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纪委常委,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同志等听取了报告。 (耿 联)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