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丨吳政隆:敢為善為 勇挑大梁

2022年08月16日08: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敢為善為 勇挑大梁(聲音)

《人民日報》2022年08月16日 第12版 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2022年08月16日 第12版 版面截圖

吳政隆

吳政隆

原題:敢為善為 勇挑大梁(聲音)

增強“勇挑大梁”的使命感,要在高質量發展的軌道上奮勇爭先,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全力鞏固經濟回升向好趨勢,奮力當好全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壓艙石”

7月28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會議提出“經濟大省要勇挑大梁”的要求,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切實負起責任,各級領導班子要以飽滿精神狀態開展工作,領導干部要敢為善為”。這是黨中央賦予包括江蘇在內的經濟大省的重大政治責任,更是對我們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

受疫情沖擊等影響,今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遇到的困難更大。我們要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造成的損失奪回來。廣大黨員干部必須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勁頭,同時間賽跑、與困難較量,付出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結果,努力為穩定宏觀經濟大盤多作貢獻。

增強“勇挑大梁”的使命感。挑大梁,就要發揮關鍵作用、起到支柱作用。我們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強烈的答卷意識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自覺擔負起穩經濟、促發展的重大責任。要在高質量發展的軌道上奮勇爭先,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全力鞏固經濟回升向好趨勢,奮力當好全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壓艙石”。

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我們要時刻以黨和人民事業為重、以發展大局為重,把所有精力都用在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上。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瞪大眼睛發現問題,及時有效解決問題,把嚴細深實的作風貫穿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做到“致廣大而盡精微”,以極端負責的精神讓組織和群眾“放得下心”。

強化“關鍵時刻見真章”的擔當。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用“寬肩膀”“鐵肩膀”勇挑重擔,在機遇面前主動出擊,在困難面前挺起脊梁,在風險面前積極應對。尤其要增強高效統籌的能力水平,對“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必須一體認識、一體落實、一體評估,確保疫情不失控、經濟不失速、安全不失守。

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要堅持嚴管就是厚愛,把紀律挺在前面,同時真正為擔當者擔當、對負責者負責,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機會有舞台有地位,不斷營造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干事創業,要有敢為善為的擔當本領,還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懷境界,堅持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政績,既要顯績、又重潛績,既抓當前、又顧長遠,始終按規律辦事、按規矩做事,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奮進新征程,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江蘇省委書記吳政隆不久前在省委工作會議上說

(本報記者 何 聰整理)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