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疫情防控勇担当 攻坚党支部守护“江海之门”

2022年04月22日07:4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冲锋一线战斗前沿 疫情防控勇担当 南通:攻坚党支部守护“江海之门”

疫情防控任务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南通党员干部组成的一个个攻坚党支部,下沉到交通卡口、基层社区等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红色堡垒”。

根据防疫要求,进入南通海门区的货车全部从沪陕高速悦来出口下,这一出口一下子成为海门防疫“第一关”。为此,当地85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加入攻坚党支部,24小时驻守卡口,坚持不漏“一车一人”。

沪陕高速悦来出口党员突击队攻坚组长徐江华说:“三班倒、两点一线,在疫情防控中尽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基层疫线,一批批南通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挑重任。刘晓健和伍倩是一对90后夫妻,老家在湖南。俩人居住的小区划为管控区后,互相鼓励积极参与攻坚党支部行动,为第二故乡南通贡献抗疫力量。南通崇川跃龙社区40多位社区党员成立攻坚党支部,织成一张最严密的服务网络,每天第一时间将新鲜蔬菜、肉类、牛奶等食品送到居民手中。

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跃龙社区党委书记江韩兰说:“我们党员带着群众一起干,积极主动地认领最危险的、最困难的岗位。”

目前,南通已抽调18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成立43个疫情防控攻坚党支部和266个攻坚党小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000余个。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冯水清 刘霞 王硕 供片台/南通台 海门台 南通中心站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