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組織15個航班接回滯瓊旅客 2365人已順利返回

2022年08月16日17:1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8月16日電 連日來,江蘇省南京市積極開展滯留海南旅客返程工作。截至16日,南京已組織對接保障三亞、海口航班15個,目前已經有2365人順利回寧。

為盡快摸清滯留在海南的南京游客數量、位置等信息,8月8日起,南京市迅速組織成立工作專班。“我們每日動態匯總滯留海南的南京游客信息,截至8月16日11:30,已收集掌握了2878人,其中三亞1487人,海口和其他地區1391人。”南京市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說。

8月10日,南京市文旅局會同南京市衛健委發布《關於因疫情滯留海南的南京游客返寧事項問答》,開通文旅專線及時回復旅客訴求,協調國旅海南分公司在海口、三亞開設了臨時辦事處,增設服務電話,及時梳理南京12345政務熱線和12320衛生熱線提出的返程訴求,為滯留在海南的游客解疑答惑。此外,南京市文旅局還招募志願者,建立微信聯系群,從中篩選出病人、孕婦、嬰兒、學生等特殊人群優先返程。

為便於滯留游客返回南京后快速分流、閉環轉運,南京與相關航空公司加強合作,要求相關航班在起飛前3小時,分別向祿口機場、南京市文旅局提供乘客信息,並通過航空公司協調三亞和海口的機場加快轉運速度,減少旅客等候和通關時間。

下一步,南京還將會同東部機場集團加強與海南方面和執飛航空公司溝通,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關於做好滯留海南旅客返程工作的通知》和江蘇省指揮部有關要求,共同做好后續的滯留旅客接返和疫情防控相關工作。(楊維瓊、李子俊、馮興)

(責編: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