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銀行科創票據落地 精准賦能科創企業發展

2022年08月18日15: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日前,江蘇銀行獨立主承銷的科創票據“亨通集團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資券(科創票據)”落地。截至目前,江蘇銀行已累計承銷科創票據10億元,精准賦能科創企業發展,助力企業進一步構建競爭優勢、提升創新動能,促進直接融資和間接融資融合發展。

作為江蘇省最大法人銀行,江蘇銀行堅守金融為民理念,通過創新驅動,推動債務融資工具主承銷業務穩健發展,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提供高質量金融服務。今年以來,江蘇銀行已參與多項投行產品的試點創新,以多個“全國首單”助力企業發展。其中在3月份,江蘇銀行完成全國首單高成長型ABCP(資產支持商業票據)發行,該業務共支持11家制造業單項冠軍、專精特新小巨人及省級高新技術企業融資,助力創新企業提升競爭優勢。

可以看到,通過承銷高成長型企業債務融資工具,江蘇銀行不斷幫助優質科創類企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此外,江蘇銀行還通過設計結構化融資工具,幫助企業降低融資成本。今年6月,江蘇銀行完成全國首單資產擔保債務融資工具發行,通過設計主體和資產“雙重追索”的交易結構,幫助發行人借助資產信用降低融資成本,強化風險緩釋措施,保障投資人權益,贏得了市場機構的一致好評。

一直以來,江蘇銀行積極運用創新產品加強對民營企業的支持,通過創設信用風險緩釋憑証,為新譽集團、金東紙業等一批民營企業債券發行提供信用支持,為民營企業發行債券保駕護航,以實際行動支持民營經濟發展。

在支持綠色低碳發展方面,江蘇銀行通過承銷綠色債券,積極貫徹落實國家“雙碳”戰略,以金融力量守護綠水青山。2021年以來,江蘇銀行累計承銷綠色債務融資工具達44億元,發揮了金融支持綠色發展的主力軍作用,助力國內綠色金融體系建設和“雙碳”目標的實現。

“未來,江蘇銀行將持續加大對新基建、鄉村振興等重點領域的金融支持,努力帶動獨角獸、瞪羚等科創企業發展,幫助企業提升資產周轉效率,實現更高質量發展。”江蘇銀行投行與資產管理總部相關負責人如是說。

(責編:李靜曄、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