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落地“信福充电宝” 降低制造业企业融资成本

2022年04月07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制造企业通常是用电大户,电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当流动资金紧张时,按时缴纳电费给企业现金流带来不小的压力。近日,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成功落地“信福充电宝”业务,通过国内信用证融资,为张家港和昆山两家制造企业向国网电力缴纳电费,放款10分钟后电费即充值到账,且融资利率比一般贷款更低,既便利企业也为企业节省了成本。

位于张家港的一家大型肥料生产企业,是以化工为主业的A股上市公司,也是苏州市十大民营企业之一。化工为用电大户行业,这家行业龙头企业每年电费开支不小,符合“信福充电宝”应用场景。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协同张家港支行抓紧为企业落地该业务,当天开证,次日电费到账,企业近千万元的电费很快有了着落。据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州作为制造业大市,辖内集成电路、化工、钢铁、冶金、平板玻璃等均为用电大户行业,“信福充电宝”业务不仅能快速为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同时可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

疫情影响下,昆山一家制造型企业近来流动资金偏紧,作为用电大户,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为其推荐了“信福充电宝”业务,在材料递交后,很快企业的电费就缴纳到位,企业相关负责人说:“为我们一下解决了900万元的电费缴纳,且利率优惠,成本较低,不得不说,银行高效专业的服务令人折服。”

据介绍,为了便利制造型企业低成本融资,中信银行与国家电网合作,推出“信福充电宝”业务,用电大户可用该场景,为企业提供半年至1年的运营资金支持,企业资金则可用于更好经营发展。目前苏州已有多家制造型企业正申请此项业务,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还将拓展其他领域国内证使用场景创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