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邳州:一個父親三個娃 掀起村裡武術熱

2022年08月23日14: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全媒+丨江蘇邳州:一個父親三個娃 掀起村裡武術熱

劉龍(右)指導兒子劉亦行進行障礙訓練(8月16日攝)。

早上6點,在江蘇省邳州市劉庄村,清晨的陽光劃過農田,一位父親帶著三個孩子在晨曦中跑步,他們穿過樹林,繞過麥田,一路向前。

領跑的爸爸叫劉龍,今年35歲,是一名武術愛好者。在習武過程中,劉龍發現自己的三個孩子也對武術感興趣,常常會在他身邊模仿操練,於是他開始帶著三個孩子們進行武術訓練,田間地頭、屋前院后成了他們的練武場。從拳術、空翻,到體能、負重扎馬步……一招一式,三個孩子練得有板有眼。

“習武沒有捷徑,付出多少就回報多少。”劉龍說,“夏練三伏,冬練三九,孩子們很辛苦,我也很心疼,但是我希望孩子們通過練武,強壯身體,鍛煉意志,領悟武術精神。”

周圍的鄉親們看到劉龍每天帶孩子們練習武術,很是羨慕,也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劉龍這裡來學武。慢慢地,劉龍和妻子顧丹丹在當地成立了一個武術班。每逢周六日和寒暑假,便會有孩子們來這裡練武,武術班裡不乏一些慕名而來的外省小朋友。

談到夢想,劉龍說希望孩子們能健康開心成長,武術可以成為他們一生的愛好,未來開一個規模大一點的武校,帶動更多喜歡武術的朋友,一起練武。

“少年強則國強”,劉龍從獨自習武到帶領村裡的孩子們一起習武,他通過自己對武術的熱愛影響到越來越多的人。

新華社記者 李博 攝

(責編:張玉峰、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