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市科協第十一次代表大會閉幕 葛偉當選為市科協主席

2022年08月25日21:3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日前,南通市科學技術協會第十一次代表大會閉幕。本次大會表彰了南通市優秀科技工作者、青年科技獎、科協系統先進集體和個人,審議了市科協第十屆委員會工作報告,研究確定了今后五年發展的目標任務,審議了《南通市科協實施〈中國科協章程〉細則》,選舉產生了市科協新一屆領導班子,葛偉當選為市科協主席。南通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暉,江蘇省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孫春雷,南通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新明等出席會議並致辭。

“全市上下要把科技創新擺在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下好科創‘先手棋’,搶佔發展制高點,奮力打造具有國際知名度、全國影響力和長三角引領性的區域科技創新中心,讓南通日益成為創新要素加速集聚、科技成果競相涌現的逐夢之地和圓夢之城。各級科協組織和廣大科技工作者要砥礪前行、奮勇攀登,不斷開創新時代南通科技事業和科協工作的嶄新局面,為奮力打造全省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南通市委書記王暉表示。

王暉說,南通市科協第十次代表大會以來的五年,是該市科技事業和科協工作蓬勃發展的五年。各級科協組織圍繞中心、高效履職,在推進科技經濟融合、繁榮學術交流、推動科學普及、助力人才成長、服務決策咨詢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廣大科技工作者聚力創新、集智攻關,涌現出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有力助推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去年,南通在創新型城市綜合排名中躍居全國第23位,經濟總量列全國大中城市第22位、地級市第9位。

孫春雷代表省科協對大會召開表示祝賀。他說,希望南通市各級科協組織團結帶領廣大科技工作者強化政治引領,進一步筑牢愛國奮斗思想根基﹔服務創新驅動,進一步暢通科技經濟融合渠道﹔推動全域科普,進一步提高公民科學素養﹔持續深化改革,進一步激發科協組織發展活力,勇當全省“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排頭兵。

吳新明表示,作為黨委政府聯系科技工作者的橋梁紐帶,南通市科協近年來堅持為科技工作者服務、為創新驅動發展服務、為提高全民科學素質服務、為黨和政府科學決策服務,動員引領廣大科技工作者積極投身科技創新和經濟建設主戰場,刻苦鑽研,銳意進取,在科技創新、成果轉化、技術服務、科學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推動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王繼亮 喻小津)

(責編:楊維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