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全過程人民民主不斷發展

2022年08月30日07: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過程人民民主不斷發展

《人民日報》2022年08月30日 第10版 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2022年08月30日 第10版 版面截圖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現場。新華社記者 劉 彬攝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現場。新華社記者 劉 彬攝

江蘇省蘇州市副市長、農工黨蘇州市委主委張橋(左二)一行來到吳江區蘇州博古特智造有限公司走訪調研,了解企業創新研發、數字化改造等情況。王偉健 吳 桐攝影報道

河南省開封市尉氏縣政協委員郭彥平(左)在十八裡鎮武家村永獻種植合作社了解辣椒外銷情況。李新義攝(人民視覺)

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恭城瑤族自治縣,瑤族群眾在投票選舉人大代表。李茂香攝(人民視覺)

山東省鄒平市高新街道興業社區組織召開“同心圓桌會”,樓棟管家、網格員、居民代表等共同商討小區老年人照料、車位管理等事宜。李 蕊 董乃德攝影報道

原題:全過程人民民主不斷發展

中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具有強大生命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是符合中國國情、保証人民當家作主的正確道路。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擴大人民民主,健全民主制度,豐富民主形式,拓寬民主渠道,從各層次各領域擴大公民有序政治參與,發展更加廣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化對民主政治發展規律的認識,提出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豐富和發展了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理論,為社會主義政治文明發展提供指引和遵循。人民有序政治參與不斷擴大,全過程人民民主不斷發展完善,人民實現了內容廣泛、層次豐富的當家作主。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不懈探索民主真諦、推動民主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道路越走越寬廣。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全過程人民民主必將日益煥發出生機活力,為人類政治文明進步作出充滿中國智慧的貢獻,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筑牢民主基石。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