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日報:蘇州加強廉潔主題戲劇創作

2022年08月30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州加強廉潔主題戲劇創作

《人民日報》2022年08月30日 第13版 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2022年08月30日 第13版 版面截圖

原題:蘇州加強廉潔主題戲劇創作

本報南京8月29日電 (記者王偉健)“送君送到太湖邊,草木含情淚漣漣。廉吏名垂千秋史,百姓永記好巡檢……”連日來,由江蘇蘇州市紀委監委聯合蘇州市錫劇團創排的大型廉政錫劇《雪篷送米圖》開展市縣巡演。

近年來,蘇州市紀委監委大力實施廉潔文化原創精品孵化工程,與蘇州昆劇院、蘇劇團、錫劇團、評彈團等10余家戲曲社團建立常態長效溝通協作機制,將本地家喻戶曉的歷史題材故事搬上舞台,並賦予其新的時代內涵,精心打造了昆曲《十五貫》、蘇劇《況鐘興學》、中篇彈詞《顧炎武》等廉潔主題戲曲20余部,演出500余場次,覆蓋觀眾約17萬人次。觀眾在喜聞樂見、寓教於樂的曲藝作品中品廉韻、揚正氣。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