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靖江:国庆期间三大主题群众文化活动精彩呈现

2021年10月06日19: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0月5日,靖江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结合“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开展“看大江美景 品滨江都市”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邀请20多名网络媒体负责人、部分本地网络达人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活动包括体验小桥港水上游览线路、参观江苏省靖江高级中学新校区等。“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滨江新城的居住、生态、教育的全新发展是靖江进步的缩影,作为靖江人我们深感自豪。”网络媒体“靖江社区”负责人陆雪平感慨道。

图为“看大江美景 品滨江都市”活动现场。朱其摄

“看大江美景 品滨江都市”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是靖江市国庆期间群众性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为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国庆氛围,结合“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和活跃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靖江市在国庆期间开展了“靖听理响·天天讲故事”“红色传承·天天看经典”“同心为民·天天有活动”三大主题18个类别活动,共计200余场,涵盖党史宣讲、全民阅读、书画影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

国庆长假,靖江知名学者高峰在显华书院新投用的牧城书驿开讲,他以《靖江550年那些事》为题,为读者解读靖江历史。长假正是读书“充电”好时光,在靖江,遍布城乡的书馆、书房、书屋内,几乎每天都有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阅读活动,让市民静心阅读、尽兴分享、“靖”享书香。“靖听理响·天天讲故事”主题部分,除了主题讲座,“靖听理响·赞歌颂党恩 永远跟党走”百场群众文艺宣讲走进斜桥镇等7个村镇、社区开展8场活动,10名“靖听理响”宣讲团成员每天走进社区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宣讲,近3万人参与“习语问答”全民网上知识竞答赛……各项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图为 “靖听理响·赞歌颂党恩 永远跟党走”百场群众文艺宣讲活动现场。盛义摄

看红色经典电影、品主题书画展、欣赏锡剧表演……“红色传承·天天看经典”主题部分,红色文化浸润心田。10月3日,斜桥镇港阜社区举办“百年奋进路 书香颂党恩”读书沙龙活动,孩子们纷纷上台分享了“我心中的英雄”,并为祖国送祝福,观看了《回望历史》微视频,集体朗诵诗歌《我的祖国》,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礼赞新中国。10月5日晚上,孤山镇土桥村村民活动广场上,电影《铁道游击队》吸引了很多村民前来观看。靖江在全市各村、社区及显华书院等地,播放《百团大战》《急先锋》《半条被子》《我和我的家乡》等爱国主义主题电影,连续放映72场,带领观众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

图为靖江外国语学校学生与国旗合影。佘靖华摄

如果信仰有红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同心为民·天天有活动”主题部分,通过“我与国旗合个影”、“靖善靖美”志愿服务、“炫力有线”文化惠民、“全民迎省运 幸福嗨起来”荧光跑等活动的开展,让爱国情怀潜移默化成为靖江市民群众中最时尚的精神追求。靖江市骥江路步行街广场上,国旗造型的景观每天都迎来很多市民前往“打卡”,晒到各自的朋友圈。“我与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送祝福,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靖城街道虹茂社区居民陆美娟说。10月6日,靖江马洲之家志愿者们带领30余名青少年学生前往“清爽靖江”环保体验馆参观,开拓孩子们的知识面,为他们的假期生活增添乐趣。和马洲之家志愿者们一样,靖江全市数万名党员志愿者走进镇村社区,穿梭大街小巷,根据群众需求,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一件件小事、实事,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叶丽莉)

相关报道:

江苏靖江:“志愿红”为“中国红”增色添彩

国庆期间,江苏靖江“实事项目现场”成了“观摩评议会场”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