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黨的二十大將於十月十六日在京召開的重大喜訊在江蘇引發熱烈反響

2022年09月01日07:4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勇挑大梁 新征程上催奮進

8月30日,全省干部群眾迎來了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的重大喜訊。廣大干部群眾歡欣鼓舞、倍感振奮,大家紛紛表示要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五年成就極不平凡,永遠一心跟黨走

黨的十九大以來的五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黨的二十大將認真總結過去五年工作,全面總結新時代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

“這場萬眾期待的盛會,將為未來五年的工作指引方向,對我們來說,也必將開啟養老工作的新局面。”南京市民政局養老服務處處長周新華表示。從率先開展家庭養老床位試點,到率先建成市級層面統一的養老服務“時間銀行”,周新華和處室同志一起創下南京在國內養老領域多個第一,“我們將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當好南京163萬老年人的‘貼心人’。”

聽到消息,江蘇大生集團數字化車間副主任李蘭女很是振奮。作為在一線工作20多年的紡織人,李蘭女見証了紡織業向智能化、數字化生產加速轉型的歷程,也從一名紡織女工成長為數字化紡織車間負責人,對即將召開的黨的二十大,她充滿期待,“我相信產業工人將會擁有更多人生出彩的機會,紡織產業也將迎來更高質量的發展。”

喜訊傳到了宿遷市委黨校,讓黨校教師倍感振奮。宿遷市委黨校副校長宋周說,將切實發揮黨校干部培訓、思想引領、理論建設、決策咨詢作用,全力服務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常州市小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90后創業青年徐曉輝第一時間和創業團隊分享了這個重大喜訊,“作為當代青年,我們將永遠聽黨話、跟黨走,努力奮斗!”

新時代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

黨的二十大將全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要求、人民群眾新期待,制定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守正創新、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期待黨的二十大更加注重面向一線產業工人、勞動者等群體,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全力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作為焊接領域專家,徐州重型機械有限公司電焊工張懷紅曾參與完成全球最大噸級1800噸全地面起重機和2000噸履帶伸縮臂起重機的關鍵焊縫焊接任務。他表示,將把全部精力放在焊接技能的提升上,創新焊接形式,努力鑽研高強鋼焊接工藝技術,堅持為企業培養更多焊接技能人才。

“相信黨的二十大一定會取得豐碩成果。”無錫市惠山區前洲街道黨群工作部宣傳網信辦科員顧鋮希望,通過進一步做強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積極傳播中國聲音、中國理論、中國思想。揚州市委黨史辦主任羅瑞勤說,期盼不斷總結黨的歷史經驗、不斷加強黨的建設、不斷加強廉政建設,“我們將做實‘征、編、研、宣’等各項工作,把記錄歷史的責任擔在肩上,把宣傳的義務抓在手中,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作為科研工作者,我們期待開展更多有組織的科研活動,促進科研人員更好協同工作。”江蘇大學中國農業裝備產業發展研究院副院長羅建強表示,將持續推進農業裝備政策研究和戰略策劃,努力打造出農業裝備創新發展的國家級智庫,在農機裝備產業及其上下游產業重大規劃和政策制定上發出“江大聲音”,成為服務鄉村振興和推進農業機械化智能化的重要力量。

“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我們歡欣鼓舞。”淮安市巾幗志願者協會會長梁玉芹期待能出台更多推動教育、鼓勵公益事業的政策,讓孩子們更好成長。

勇挑大梁,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全省干部群眾表示,將勇挑大梁、敢為善為,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勁頭,同時間賽跑、以實干奮進,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全力以赴拼信心、拼實干、拼創新、拼民生,堅決扛起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建設使命擔當。”吳江汾湖高新區財政和資產管理局局長李蘇雷說,一方面要涵養“生財”之源,增添經濟動能,積極落實減稅,助力企業“爬坡過坎”﹔另一方面拓展“聚財”之法,做強財政實力﹔同時,還要靈活“用財”之方,筑牢兜底保障民生主線。

位於連雲港經濟技術開發區的中復神鷹碳纖維股份有限公司,近年來不斷自我突破,在國內率先實現了干噴濕紡的關鍵技術突破和核心裝備自主化,建成了國內首條千噸級干噴濕紡碳纖維產業化生產線。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羅皞宇表示,將心懷“國之大者”,打造“國之大材”,聚焦國家戰略需要,持續強化關鍵核心技術攻關,解決碳纖維“卡脖子”問題,勇當原創技術“策源地”和現代產業鏈“鏈長”,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1—7月,興化市荻垛鎮逆勢上揚,完成民間投資9.16億元,同比增長67.6%。荻垛鎮黨委書記成晨說,將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深化智能化改造數字化轉型為抓手,深化“畝均論英雄”改革,全力推動主導產業轉型升級,促進實體經濟提質增效。

鼎綠蔬菜專業合作社是鹽城市鹽都區最大的蔬菜保供基地,合作社負責人范得珍說,將充分發揮省優質品牌的優勢,全力放大“上海市外主供應基地”市場效應,主動與長三角對接融合,繼續帶著菜農干、幫著菜農銷、實現菜農富,走好精品高效農業發展路,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本報記者 董鑫 整理

(蔡煒 徐超 張珺 魏琳 董翔 周晶 張莎沙 王岩 史偉 薛誠 華鈺 劉慧洋 董鑫 參與採寫)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