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375.2億元項目簽約落地 南京金洽會鼓樓交出“成績單”

2022年09月05日21: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鼓宣攝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鼓宣攝

人民網南京9月5日電 (馬曉波)9月5日,2022南京市參與“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經貿合作對接會暨金洽會鼓樓專場活動舉行。一批重大項目集中簽約,投資總額375.2億元。此外,活動發布了《鼓樓區跨境電子商務產業發展行動計劃》,舉行了百度地圖鼓樓首店點亮儀式。

人民網了解到,鼓樓區作為南京中心城區,商務商貿是其三大支柱產業之一。活動現場發布的《鼓樓區跨境電子商務產業發展行動計劃》明確,鼓樓區按照全區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和產業轉型升級的總體要求,積極借鑒先進地區發展經驗,充分發揮其資源稟賦優勢,積極擴大跨境電商產業規模、提升產業質量、優化產業結構、壯大產業主體、涵養產業生態。通過打造1個跨境電商產業園,建立1套專項政策,引進和培育100家跨境電商龍頭骨干企業等系列舉措,力爭到2025年末,實現跨境電商產業質的提升和量的飛越。

活動中,南京市、鼓樓區領導及三國總領事共同進行南京國際交往中心城市區域功能建設啟動儀式並發布南京市首批數字貿易應用場景。鼓樓區與百度地圖聯合推出了“鼓樓首店必逛榜”,並進行百度地圖鼓樓首店點亮儀式。即日起,南京市民在百度地圖中搜索“首店”關鍵詞便可查看鼓樓區全國、華東、江蘇等首店信息。

本次金洽會期間,包括鼓樓區全域綜合智慧能源項目、共建能源綠色低碳發展示范城市項目、中煤中瑞新能源項目等38個項目集中簽約,投資總額375.2億元。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批項目的簽約落地,將全面促進鼓樓區頭部企業集聚、數字化轉型升級,並進一步推動全市消費提質擴容、產業集聚升級。

據介紹,今年以來,鼓樓區圍繞開放共建,聚焦數字創新,推出系列舉措。與頤高集團聯手打造鼓樓濱江跨境電商示范園,合力構建產業主體驅動、產業平台孵化、產業服務配套、產業環境支撐的跨境電子商務“四大動力”引擎,推動區域企業建大“海外倉”、做實“產業網”,跨境出海、觸網上雲。與阿裡、騰訊、美團、抖音、b站等平台成立鼓樓區商務商貿數字化戰略聯盟,全國首創“鼓樓星推官”數字化賦能平台,構建GBC(政府-企業-消費者)三位一體數字商貿格局,聯動全區大型商業綜合體近30個、觸達消費場景超50個、聯合知名品牌超100個、覆蓋商戶門店超1000個。推出“首店·Coaster”計劃,發布鼓樓首店地圖,提升數字招商新體驗,激發全域消費新活力,營造首善營商新環境。后續,鼓樓區將繼續聯動平台、機構、企業等多方力量,持續推動品質化消費提升、數字化創新提級和開放化營商提優。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