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連雲港將承辦江蘇省第二十一屆運動會

2022年09月06日18:49 | 來源:連雲港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連雲港將承辦第二十一屆省運會!

9月5日下午,江蘇省第二十屆運動會在泰州閉幕。閉幕式舉行了會旗交接儀式,連雲港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邢正軍接過會旗,向全省人民發出邀請:2026年,連雲港再相聚。

本屆江蘇省運會是歷屆江蘇省運會中規模最大、參賽人數最多、競爭最為激烈的一屆。連雲港體育代表團的1400多名運動員參加29個大項比賽,獲得34金25銀35銅共計94枚獎牌1539分。

江蘇省運會是江蘇規模最大、級別最高、影響最廣的綜合性體育盛會,也是對各市競技體育的一次綜合實力大檢閱。2020年,連雲港市政府從推進城市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高度,要求連雲港市體育局將申辦第二十一屆江蘇省運會列入重要議程,積極落實申辦工作。2021年、2022年,連雲港市政府將申辦江蘇省第二十一屆運動會納入《政府工作報告》,全力推進落實。今年7月,連雲港向江蘇省體育局遞交申辦報告,經江蘇省政府正式批准,由連雲港市人民政府承辦2026年江蘇省第二十一屆運動會。

承辦江蘇省運會,場館建設是首當其沖的硬指標。連雲港現有市體育中心和東海縣、灌雲縣、贛榆區體育中心及各縣區、大中專院校、企事業單位體育場館近百處,包括綜合性體育場、體育館、游泳館等,為江蘇省運會賽事舉辦提供了基礎場館條件。

“接下來,我們將從市級層面盡快成立省運會籌備工作領導小組,建立指揮協調機制。借鑒歷屆省運會承辦城市辦賽經驗,擬定籌備工作方案,明確時間節點、籌辦內容、具體事項,落實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建立健全明晰的工作責任體系,形成‘責任鏈’,做到閉環管理,確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實,有力有效推進各項籌辦工作。”連雲港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與此同時,連雲港將深化健康連雲港建設,大力推進全民健身活動普及工程,發展山海特色運動,完善各類體育設施建設,促進體育與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推動活力連雲港城市建設,不斷提高群眾運動參與熱情,營造全民支持省運、全民參與運動的和諧濃厚氛圍。(肖婷婷)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