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太長江隧道開工動員會舉行 吳政隆出席並宣布開工 許昆林講話

2022年09月08日07:2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海太長江隧道開工動員會舉行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王拓) 在全國上下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際,9月7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南通召開海太長江隧道開工動員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進一步加強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更好地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和長江經濟帶發展等重大戰略,切實擔起“勇挑大梁”重大責任,堅決扛起新使命、奮力譜寫新篇章。省委書記吳政隆出席並宣布海太長江隧道開工。省長許昆林出席並講話。

許昆林在講話時代表省委、省政府對項目開工建設表示祝賀,對廣大建設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說,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是穩投資、穩增長的“壓艙石”,也是擴大就業、促進消費需求的重要措施。要聚焦既定目標,加快推進過江通道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抓實抓好當前關鍵窗口期,加強統籌協調,做好要素保障,推動項目早落地、早開工,盡快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助推經濟回升向好。要隻爭朝夕、攻堅克難,加快建成促進融合發展、資源高效利用、技術管理一流的過江通道,積極探索籌融資模式、運營管理模式、養護管理技術創新,早日形成功能完善、安全便捷的過江通道系統。海太長江隧道建設規模大、技術挑戰多、社會關注度高,要加強組織領導,上下聯動、齊心協力把項目建成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作出新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海太長江隧道是江蘇“十四五”期間重點推進的公鐵復合過江通道、國內首個公路雙管和鐵路單管雙線盾構隧道,其中公路部分連接蘇州太倉市和南通海門區,隧道全長約11.2公裡,採用全國首個超大直徑盾構預制拼裝一體化建造,是世界最長、中國斷面最大的公路水下盾構隧道。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優化長江干線過江通道布局,對促進江蘇區域互補、跨江融合、南北聯動發展,推動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和長江經濟帶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費高雲主持會議。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儲永宏出席會議。省市有關部門和項目沿線地區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建單位代表參加會議。省交通運輸廳、南通市、江蘇交通控股公司發言。

(責編:蕭瀟、張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