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再公布10起不正常運行污染防治設施典型案例

2022年09月18日15: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9月18日電 (李靜曄)近日來,江蘇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指揮部辦公室開展環境質量“提質增優”六大行動,行動開展以來,發現仍有一些企業存在不正常運行污染防治設施環境違法行為。日前,江蘇省生態環境廳匯總近期發現不正常運行污染防治設施的20個典型案例進行集中通報。繼16日通報的10起典型案例后,17日再次通報10起典型案例,涉及南京市溧水區,揚州市邗江區、儀征市,宿遷市沭陽縣、經開區,連雲港市贛榆區、灌雲縣,蘇州常熟市,鹽城市阜寧縣等地的公司。

具體案例如下:

案例一:南京市溧水區某公司涉嫌不正常運行污染防治設施案

9月11日檢查發現,該單位上膠車間內異味濃烈,使用PID儀器測得上膠車間內數值為340ppm,配套建設的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燒裝置未開啟,廢氣逸散至整個樓層﹔該單位危廢倉庫內有樹脂桶、稀釋劑桶存放,使用PID儀器測得危廢倉庫內數值為6973ppb,但配套建設的活性炭吸附裝置風機未開啟。屬地生態環境部門已立案調查。

案例二:揚州市邗江區某公司涉嫌不正常運行污染防治設施案

9月4日檢查發現,該單位違規建有2套磚窯,並燃用廢木材、廢顆粒板等高污染燃料。檢查時正在生產,磚窯頂部多個排氣口蓋板被打開,大量煙氣未進入廢氣處理設施,直接通過磚窯頂部多個排氣口直接外排,且配套的噴淋塔多處漏水。屬地生態環境部門已立案調查。

案例三:宿遷市沭陽縣某公司涉嫌不正常運行污染防治設施案

9月6日檢查發現,該單位熱壓車間熱壓機正在生產,熱壓尾氣配套建有水噴淋+二級活性炭吸附裝置,水噴淋塔內無循環水,循環水箱水位較低,循環水泵抽不到水,噴淋塔未正常使用。屬地生態環境部門已立案調查。

案例四:連雲港市贛榆區某公司涉嫌不正常運行污染防治設施案

9月6日檢查發現,該單位正在生產,熔化爐廢氣集氣罩未使用,配套的除塵器未開啟,除塵器脈沖系統未接壓縮空氣,灰斗下方無收集袋,配套除塵器風量無法滿足廢氣收集需求, 2台振砂機漏灰嚴重,配套除塵器灰斗破損未密閉收集。屬地生態環境部門已立案調查。

案例五:蘇州常熟市某公司涉嫌不正常運行污染防治設施案

9月7日檢查發現,該單位新建工程塑料粒子加工生產項目擠出工序正在生產,廢氣處理設施水噴淋塔正在運行,活性炭吸附箱未填充活性炭,有機廢氣直排外環境。屬地生態環境部門已立案調查。

案例六:宿遷市經開區某公司涉嫌不正常運行污染防治設施案

9月8日檢查發現,該單位擠出工序廢氣處理設施風機正在運行,水噴淋塔無噴淋水噴出,該套廢氣處理設施干式過濾裝置內過濾棉未完全填充,且箱體底部設置有旁路閥門,閥門處於打開狀態,導致大量新鮮空氣吸入廢氣處理設施,稀釋待處理廢氣。屬地生態環境部門已立案調查。

案例七:連雲港市灌雲縣某公司涉嫌不正常運行污染防治設施案

9月13日檢查發現,該單位正在生產,配套建設噴淋塔+活性炭吸附廢氣處理設施,廢氣處理設施正在運行,但活性炭箱內活性炭缺失嚴重,連雲港環境監測中心現場對酸液噴淋塔水樣檢測,pH值為9.00,無法處理產生的鹼性廢氣。屬地生態環境部門已立案調查。

案例八:揚州儀征市某公司涉嫌不正常運行污染防治設施案

9月3日檢查發現,該單位使用生物質鍋爐,因投加過量生物質燃料,除塵設施無法有效處理,導致有黑煙排出﹔活性炭裝置中僅有一級填充有少量發白的活性炭,其余炭箱未填充﹔擠出工段廢氣未按要求收集處理。屬地生態環境部門已立案調查。

案例九:鹽城市阜寧縣某公司涉嫌不正常運行污染防治設施案

9月8日檢查發現,該單位氧化線空氣攪拌工段正在生產,配套的鹼噴淋裝置電機未運行,噴淋塔無噴淋液,廢氣直排,有酸性廢氣產生。陽極氧化線在生產,配套建設的3套廢氣處理設施均不在運行,工作人員稱設施已損壞無法開啟。屬地生態環境部門已立案調查。

案例十:宿遷市沭陽縣某公司涉嫌不正常運行污染防治設施案

9月7日檢查發現,該單位涂布、烘干廢氣收集后僅通過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處理后排放,未按要求配套建設蓄熱式焚燒爐﹔檢查時,涂布、烘干工段正在生產,光氧催化燈管指示燈不亮,設施不正常運行。屬地生態環境部門已立案調查。

(責編:王丹丹、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