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靖江開展主題道德實踐活動 掀起爭做“好人”熱潮

2022年09月20日12: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9月20日是全國第20個“公民道德宣傳日”,連日來,江蘇省靖江市廣泛開展“我們都是收信人”主題道德實踐活動,組織各級各部門、各類道德模范、先進典型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學習宣講活動,在全市掀起爭做“好人”的熱潮,進一步推動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工作走深走實。

“作為一名技術工人,我願做祖國建設過程中的‘一把焊槍’,深耕焊接技術,不斷創新科研,讓鋼結構機器人焊接技術始終保持國際領先水平,同時幫助更多藍領工人向智能制造操作工轉型,為祖國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9月16日,“中國好人”邱明輝先后來到城南辦事處和西來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結合自身工作經歷分享內心感悟,激勵和引導大家攻堅克難、不斷創新,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在靖城街道、東興鎮、季市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以及斜橋鎮新港書館,大家集中觀看了道德模范李培生、胡曉春先進事跡宣傳視頻。“中國好人”姚煒平走進廣大干部群眾青少年學生中間,與大家分享了在志願服務中的成長與收獲。

近年來,靖江市高度重視道德典型培育工作,成功選樹全國道德模范(含提名)2人、江蘇省道德模范6人、“中國好人”13人(組)、“江蘇好人”34人,他們與李培生、胡曉春一樣,在平凡中成就偉大,傳遞著溫暖的力量,帶動身邊人向上向善。

靖江市人民醫院心內科冠脈病區主任胡方斌在2015年的一次手術中,突發疾病,他忍著劇痛為病人做完手術。“胡醫生,您當時難道就沒有擔心自己的身體嗎?”“胡醫生,我長大也想和您一樣治病救人!”……在孤山鎮,青少年學生們你一言我一語,圍坐在“中國好人”胡方斌身旁,仔細聆聽胡方斌的諄諄教導。

張善珍是江陰-靖江工業園區辦事處江峰村居民,42年來,她用淳朴、博大的母愛將四個無血緣關系的孩子撫養成人,讓愛超越血緣,被街坊鄰裡贊為放棄生養“最美繼母”。9月16日,江陰-靖江工業園區辦事處舉辦“崇德向善 孝行鄉裡”主題道德講堂,邀請“江蘇好人”張善珍現場分享個人經歷和感悟。新橋鎮和生祠鎮也充分發揮身邊好人的示范引領作用,分別邀請“全國勞動模范”新橋鎮德勝中心村黨委書記楊恆俊、生祠鎮東進中心村黨委書記張金榮交流鄉村振興路上的所思所悟、擔當作為,以身邊人講好身邊事,用身邊事激勵身邊人,引導激勵更多人見賢思齊、爭當先進,營造向上向善的社會氛圍。(吳蒙蒙 於洋 鮑綜)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