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灌南舉辦“喜迎二十大 禮贊新時代”大型詩歌朗誦會

2022年09月21日22:3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活動現場。灌南縣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活動現場。灌南縣委宣傳部供圖

9月20日晚,由江蘇省灌南縣委宣傳部主辦的“喜迎二十大 禮贊新時代”大型詩歌朗誦會舉行,活動通過現場直播的方式為當地群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的詩歌盛宴。

朗誦會分為“崢嶸歲月”“人間正道”“非凡十年”“人民至上”四個篇章,用獨誦、合誦、歌曲、情景劇等多種方式表演。當晚,一首耳熟能詳的童聲領唱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拉開了朗誦會的序幕。

在“崢嶸歲月”篇章中,《沁園春·雪》《無題》《青鬆》等革命先輩和文學名家的詩作在灌南縣朗誦家協會會員的真情演繹下,引起了全體觀眾的共鳴。情境表演《女教師講述趙一曼的故事》通過感人至深的講述和現場演繹,將趙一曼給兒子寫下絕筆信的場景生動再現,給孩子們以及全場觀眾上了最庄嚴壯烈的一課。

在“人間正道”篇章中,朗誦家們又聲情並茂地朗誦了《我愛這土地》《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人民萬歲》等經典詩歌,感動了在場的每一名觀眾,贏得陣陣熱烈的掌聲,也讓大家因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圖為活動現場。灌南縣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活動現場。灌南縣委宣傳部供圖

在“非凡十年”篇章中,由灌南縣作家協會主席宋文鐵創作的《非凡十年》,集中展示了該縣十八大以來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非凡業績。情深意切地謳歌了灌南人民在黨的領導下,砥礪前行、開創輝煌未來的不懈奮斗精神。“全國勞動模范”龐士枚、“江蘇省崗位學雷鋒標兵”朱言春、“江蘇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馬敏粉、“中國好人”高翔等來自各個領域的先進典型人物代表,結合自身十年來的生活、工作和學習歷程,表達了熱愛灌南、奉獻家鄉的感悟和心聲。

在“人民至上”篇章中,由灌南縣文聯副主席楊泗亮創作的詩歌《人民至上》充分表達了中國共產黨“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場和價值追求。詩朗誦《永遠跟黨走》將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征途激越呈現,深情謳歌中國共產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表達了灌南人民永遠跟黨走的決心,生動展現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縣上下砥礪奮進、走向輝煌的奮斗圖景。

百年芳華,牢記使命﹔篳路藍縷,以啟山林﹔行程萬裡,不忘初心。整場詩歌朗誦會在氣勢恢宏,旋律優美的領唱合唱《領航》中落下帷幕,這首大氣磅礡、朗朗上口,飽含愛黨愛國、為民情懷的歌曲將整場晚會推向了高潮,激勵灌南人民在新征程上勇往直前,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孫蓀 朱影雁)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