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秦淮:提升街區容貌秩序 精心布景喜迎國慶

2022年09月23日20: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國慶將至,為營造好節日氛圍,南京市秦淮區加強力量提升區域面貌,全區主要道路將懸挂2000余組國旗,還將精心布置花卉、綠植,並打造一件件別具創意的景觀綠雕。同時,成立200多人組成的環衛保障應急小組,備足單車運維車輛,確保城市干淨整潔,停車規范有序。

流動攤販隨意擺攤設點和機動車攤點經營,是節假日期間市容管控的難點之一。秦淮區城管執法大隊夫子廟中隊三級主辦鄭卓凡介紹,國慶長假期間,將突出執法保障,嚴格管控流動攤點,禁止流動攤販隨意擺攤設點和機動車攤點經營。同時,還將加大夜間巡查力度,嚴防夜市攤點反彈回潮。

為全力確保窗口地區環境衛生,秦淮區成立了國慶環衛保障應急工作小組,組建保障應急突擊隊150人、前端垃圾收集突擊隊30人、清洗突擊隊30人,皮卡機動撿拾2組,重點投放在夫子廟、新街口、老門東、大報恩寺等窗口核心地區周邊。在做好日常保潔工作的基礎上,增加公廁保潔頻次,做到隨走隨掃,及時消殺,確保如廁環境干淨整潔安全﹔增加核心片區15分鐘快速巡保,確保路面干淨、整潔﹔增加前端垃圾收運頻次,重點加強繁華路段果皮箱垃圾房收運,確保垃圾不落地﹔增加各片區巡查頻率,對重點片區進行布控,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乘坐地鐵然后再騎行單車進入景區附近,是不少市民節假日出門的首選。為確保停車規范有序,秦淮區按照“提前清空,快速反應,就近疏導”的原則,以重要點位定崗截流、疏導、清拖為抓手,進行夫子廟、新街口、老門東等周邊共享單車管理。單車公司共准備10輛運維車輛,安排運維人員20名,在馬道街、箍桶巷、平江府路、中華路、建康路等區域,現場引導游客停放並整理單車停放秩序。另外,各屬地街道定人定責對轄區內進行不間斷巡邏做到隨停隨整,確保建康路、平江府路、長樂路、中華路沿線無非機動車違規擺放。

對於景區周邊機動車停放管理,將通過平台實時監控空余停車泊位,提醒收費員引導車輛去空余停車場(疏導大巴車去雨花門停車場),提高泊位周轉率,提高轄區停車秩序。為確保設施安全完好,近期秦淮區城管局還完成了復成橋等85座橋梁、升州路、建康路、鼎新路等20條道路的安全檢測。同時,對全區廣告店招和亮化設施進行排查整改,及時消除監管盲區和安全隱患。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