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賈敬遠任鎮江京口區委書記 江蘇“80后”縣區書記再添一員

2022年09月27日17: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9月27日電 (李靜曄)9月26日上午,鎮江市京口區召開全區領導干部會議,宣布江蘇省委、鎮江市委關於京口區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提名徐申鋒同志為鎮江市副市長人選,不再擔任鎮江市京口區委書記職務,賈敬遠同志任鎮江市京口區委書記。人民網梳理發現,目前,江蘇“80后”縣(市、區)黨政主官共23人,高學歷特征愈加明顯。

“80后”區委書記上任

公開簡歷顯示,賈敬遠生於1981年,博士,安徽濉溪人,2001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賈敬遠曾長期在江蘇大學工作,歷任學生工作處科員、黨委宣傳部科員、校長辦公室正科級秘書、機關團總支書記(兼)、江蘇大學團委副書記等職。

2012年,賈敬遠出任共青團鎮江市委書記。2017年6月,任潤州區委副書記、副區長﹔2019年9月,任京口區委副書記,區政府黨組書記、代區長﹔2020年1月去代轉正,至此番履新。

9月26日,賈敬遠在京口區領導干部會議上表示,將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賽”、當好“答卷人”,不辜負組織的重托和全區廣大干部群眾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將堅決做到永葆忠誠之心,旗幟鮮明講政治﹔永葆進取之心,擔當務實促發展,永葆為民之心,用心用情惠民生﹔永葆敬畏之心,清正廉潔作表率。

高學歷特征凸顯

目前,江蘇共有23名“80后”縣(市、區)黨政主官,最年輕的是出生於1984年10月的無錫錫山區區長顧文浩,最年長的是連雲港灌雲縣縣長曹明麗,出生於1980年1月。23人中,17名男性,6名女性。

高學歷幾乎是這些“80后”縣區黨政主官的鮮明特點,大多具有研究生學歷。其中,南京鼓樓區區長方靖、蘇州常熟市市長秦猛、鹽城阜寧縣縣長許根林、宿遷宿豫區區長徐源、淮安金湖縣縣長萬旭東和此番履新的賈敬遠均擁有博士學位。

除了年輕化、高學歷,他們中不少人還有地級市團委工作經驗。如射陽縣委書記吳岡玉曾任共青團鹽城市委書記,海安市長譚真曾任共青團南通市委副書記,泰州姜堰區長孫靚靚曾任共青團鹽城市亭湖區委副書記、共青團泰州市委書記,賈敬遠也曾任共青團鎮江市委書記。

此外,部分人還有對口支援工作經歷。徐州沛縣縣長索向東2019年6月曾任徐州市對口支援青海興海縣工作組組長,揚州廣陵區區長郎俊曾任揚州市對口幫扶陝西榆林市工作組組長,無錫錫山區區長顧文浩2019年11月至2021年7月曾赴新疆工作,任對口支援霍城縣前方工作組組長,挂任霍城縣委副書記。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