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被免职近4个月后 南京溧水区原书记薛凤冠落马 

2022年01月27日08: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27日电 (张妍)在被免职近4个月后,南京市溧水区原书记薛凤冠被官宣落马。据江苏省纪委监委1月26日通报,薛凤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苏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消息显示,薛凤冠最后一次作为溧水区委书记公开露面是在2021年9月28日。当天,南京一所高校校长到溧水考察南京国家农高区,薛凤冠代表溧水区委、区政府出面接待。而据此次通报显示,薛凤冠系于2021年9月被免职。

薛凤冠1971年12月出生,刚满50岁,江苏响水人,长期在南京工作。他是教师出身,仕途起步于南京市白下区,2007年7月任白下区副区长,并作为南京市第五批援藏干部赴任墨竹工卡县副县长。2010年5月,薛凤冠援藏期满任白下区委常委、副区长。2013年3月,南京进行区划调整,白下区、秦淮区两区合并为秦淮区,薛凤冠转任秦淮区委常委、副区长,2014年2月任秦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2016年1月,薛凤冠搭档时任溧水区委书记、现任天津市东丽区委书记谢元,任溧水区区长。2019年3月,谢元跨省赴天津履新。两个月后,薛凤冠接任溧水区委书记,直至2021年9月被免职。

去年南京金洽会期间,溧水区10月15日一天举办了两场活动,分别为2021首届中国国际跨境电商发展大会和2021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溧水专场系列活动。据公开报道,以溧水区委书记职务出席的已是履新南京市副市长不久的林涛。巧的是,林涛曾作为南京市第六批援藏干部,紧接薛凤冠之后援藏担任墨竹工卡县委书记。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