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崇川:15000平米綠植扮靚通城街頭

2022年09月28日17:11 | 來源:江海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15000平米綠植扮靚通城街頭

  晚報訊 國慶節即將到來,通城街頭,國旗飄揚、繁花點綴,到處充滿了喜慶的氛圍。作為中心城區,這幾天,崇川區城市工程建設管理中心正在加快轄區內公園綠地重要節點、次干道路口等場所約15000平方米的草花種植,確保國慶節前全部種植到位。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南川園路北側的蓮園,隻見工人們正忙著在入口處栽種一串紅﹔往裡走去,園內的重要景觀節點已經完成了各種草花種植,特別是荷花池附近,一串紅、孔雀草開得正艷。除了草花的布置外,作為全區五大公園之一,蓮園重要標志物——蓮花雕塑旁,工人們正在加快黑麥草種植。

  “我們在整個蓮園更換種植草花約320平方米,有紅色的一串紅,黃色的孔雀草,還有粉紫色的石竹花等,都是比較鮮艷的,正好映襯了國慶節日氛圍。”崇川區城市工程建設管理中心綠化科夏宇澤介紹,種下去的黑麥草,隻要天氣適宜,在節前應該也能冒出綠芽兒。

  不僅是公園綠地,崇川區次干道的路口、車道綠化帶內也紛紛“大變裝”,種植上了一串紅、雞冠花、三色堇、波斯菊等多種類型的草花,在扮靚道路、提升城市“顏值”的同時,國慶氛圍感滿滿。“看著這些美美的花兒,已經提前感受到了國慶的到來。”幸福大道上,黃色的孔雀草已經盛開,市民於培培騎電瓶車途經此地時,忍不住停車打卡。

  崇川區將全區所有公園綠地分成8個網格做好日常養護。據夏宇澤介紹,國慶節期間,每個網格都將安排專門值班人員對這些草花進行澆水、施肥等養護,以靚麗的風景線營造濃郁的節日氛圍,愉悅廣大市民外出逛街的心情。

  記者陳靜

(責編:李靜曄、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