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閉幕 表決通過9件法規、法規性決定和決定

2022年09月30日08:17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江蘇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於9月29日下午閉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吳政隆主持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小敏、樊金龍、王燕文、許仲梓、馬秋林、劉捍東、曲福田和秘書長陳蒙蒙出席會議。副省長方偉、省法院院長夏道虎、省檢察院檢察長劉華和省監委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修訂的《江蘇省養老服務條例》、《江蘇省交通建設工程質量和安全生產監督管理條例》《江蘇省公共法律服務條例》《江蘇省推進長三角區域社會保障卡居民服務一卡通規定》《關於省人民政府重大決策出台前向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報告的決定》、修訂的《關於加強省級預算審查監督的決定》,表決通過了《關於加強高標准農田建設的決定》《關於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名額分配和選舉問題的決定》《關於重新確定全省設區的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組成人員名額的決定》,批准了南京等市報批的14件法規和法規性決定。

會議通過了有關人事任免事項。吳政隆向被任命人員頒發任命書,會上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

在本次會議任命的有關同志憲法宣誓后,吳政隆要求大家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記誓言,忠於憲法,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堅持秉公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為民用權,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以勇挑大梁的擔當和敢為善為的本領履職盡責,夙夜在公、敬業奉獻,為全省“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吳政隆在會議結束時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扎實推動本次會議審議通過的交通建設工程質量和安全生產監督管理條例、公共法律服務條例、推進長三角區域社會保障卡居民服務一卡通規定和修訂后的養老服務條例等法規的宣傳實施,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認真抓好《關於省人民政府重大決策出台前向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報告的決定》《關於加強省級預算審查監督的決定》《關於加強高標准農田建設的決定》的貫徹落實。要切實加強碳達峰碳中和、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國有資產管理、對口支援、公安隊伍教育整頓、海事司法、物業管理、現代服務業發展、殘疾人權益保障等方面監督議題的督辦落實。要扎實做好我省全國人大代表選舉和省人大換屆選舉工作,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要求,牢固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堅持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大力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確保換屆選舉風清氣正,選舉結果人民滿意。

吳政隆強調,國慶將至,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全省各級人大要把迎接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及早做好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謀劃,緊跟習近平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全面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質高效統籌做好人大各項工作,加強對全省人大代表、人大干部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領,過一個歡樂祥和、平安廉潔的節日,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作出人大應有貢獻。要以更高質量立法助力高質量發展,以更加精准監督推動黨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落地落實,以更為務實舉措動員全省人民投身現代化建設,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不斷開創人大工作新局面。

29日上午,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吳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李小敏主持召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一百三十四次主任會議,聽取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各項議程審議情況的匯報,決定將有關法規和法規性決定草案、決定草案、人事任免案等提請全體會議表決。會議還聽取了關於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建議議程的匯報。

常委會會議期間舉辦專題講座,邀請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蔡昉圍繞“促進共同富裕、應對發展挑戰”作輔導報告。

會議閉幕后,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舉行新聞發布會,就本次會議通過的法規和決定作出解讀。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周明 高彥 羅聰懿 楊時盛 鄭偉 攝影/吳勝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