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2年03月15日07:2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本报讯 (苏仁轩 陈月飞) 3月1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我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的部署要求,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王燕文,副主任许仲梓、马秋林、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交流研讨,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判断,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意义。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切实扛起“三大光荣使命”,为谱写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围绕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快立法步伐,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对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优化思路、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全面提升我省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完善人大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推进人大协商、立法协商,依法做好省人大代表和江苏全国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认真贯彻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加强人大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立足人大职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落地见效;蹄疾步稳推进人大领域改革,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谋划、综合施策,持之以恒加强人大机关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会议研究审定了《中共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专题学习计划》,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紧迫感责任感,以政治能力建设为根本,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领导水平,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