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涉及5萬個崗位 國慶期間江蘇各地開展38場招聘活動

2022年10月08日07:1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逛個街也能參加人才招聘,宅家可以用手機看招聘信息,一些人力資源市場甚至成為“打卡點”……這個國慶長假,江蘇招聘活動不斷,各種花式招聘成為假日一道獨特風景線。

為更大力度促進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快就業、好就業,我省各地人社部門在國慶期間開展38場線上線下求職招聘活動,匯集3000家優質企業、5萬個高質量就業崗位,並通過微信公眾號、政務短信等方式點對點向畢業生發送招聘預告和崗位信息,確保線上招聘不打烊、線下服務不停歇。

10月1日,宿遷市和無錫市梁溪區分別在商業綜合體和旅游景區舉辦人才夜市,以夜市經濟“煙火氣”,為就業服務“聚人氣”。

宿遷在萬達廣場舉辦的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上,淮陰工學院應屆畢業生劉響和同伴挨個攤位尋找適合自己的崗位。“我今年畢業后,想回家鄉工作,在手機上搜到宿遷有人才夜市的消息,就來現場看看。”劉響說,家鄉這幾年發展很快,就業機會也不少。當天,宿遷組織89家重點企業為畢業生提供機械電子技術員、計算機管理、企業策劃、人事管理、企業管理等365個優質就業崗位,吸引1200余人次參與,現場達成就業意向101人。

古運河邊是無錫市民晚上休閑集中點之一,國慶假日更是人氣爆棚。1日晚,在梁溪區的清名橋廣場,首屆人才夜市嘉年華暨“溪引計劃”高校畢業生招聘專項行動舉行,22家重點企業提供1100個就業崗位,現場發放“人才服務卡”逾千張,當晚達成就業意向160余個。

為統籌做好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和服務企業用工,鹽城人社部門通過市縣聯動,在國慶假日期間聯袂送上36場系列招聘活動,1000多家企業提供就業崗位近2萬個。

9月29日,鹽城132家重點企業用4486個就業崗位開啟鹽城“喜迎國慶·職面未來”系列招聘大集。10月1日,大豐區、濱海縣、射陽縣、阜寧縣、建湖縣等地優選當地國有企業和信譽良好、用工規范的民企組織現場招聘,當天就有272家重點企業與537名高校畢業生達成就業意向。因招聘場次眾多,各地人力資源市場成為熱門“打卡點”。領勝城科技(江蘇)有限公司人事專員何偉表示,“國慶假期很多畢業生返鄉,招聘活動幫企業引進了不少優秀人才。”

網上招聘活動更多。記者登錄江蘇省智慧就業雲平台網站,進入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專區,發現國慶假期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足有20場。此次發布的就業崗位涉及生物醫藥、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車等重點行業和關鍵領域。與現場招聘相比,線上招聘24小時在線,畢業生看中崗位隨時可自助投遞簡歷。(黃紅芳)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