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冷空气带来8℃降温 江苏入秋姗姗来迟

2021年10月10日17: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冷空气带来8℃降温 江苏入秋姗姗来迟

刚度过了一个史上最热国庆假期。不过冷空气已经在赶来的路上,10月11日,全省将会出现明显的降温,可能会让人有一夜入秋的感觉。

【冷空气带来8℃降温 入秋姗姗来迟】

10月9日到10月10日,江苏省江淮之间和淮北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盐城响水的降雨量甚至达到了256毫米的特大暴雨级别。不过,冷空气的前锋10月10日上午已经到达江苏北部,正自北向南推进,将雨带往南压。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表示:“从10日下午到11日,江苏的江淮跟淮北地区,还有江苏的东南部地区还会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还会出现暴雨的天气。”

10月11日雨势渐止,12日全省天气转晴。受冷空气影响,10月10日上午江苏南北温差达到10摄氏度左右,淮河以南地区依然接近30摄氏度。而随着冷空气横扫,淮河以南地区24小时降温幅度将达到8摄氏度,也将拉开入秋的脚步。2000年以来,南京最晚入秋日是2007年的10月8号,今年可能会创下本世纪最晚入秋纪录。

韩桂荣表示:“我们预计明天的最高气温,淮北大概在19℃左右,我省的南边可能在20℃到22℃,最低气温江苏北边会在13℃左右,江苏的南边会低于20℃,有可能我们江苏大部分地区就步入秋天。”

【副热带高压偏强 秋季气温偏高】

根据江苏省气候中心统计,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今年国庆假期江苏省平均气温25.2摄氏度,较常年同期偏高5.9摄氏度,为历史同期最高值,而根据中长期预报,这个秋季江苏气温仍偏高。

江苏省气候中心副主任项英表示:“后期副高仍然表现出一个偏强的特征,但是强度不如前期这么强了,淮北和江淮之间较常年偏高0℃到1℃,苏南地区较常年偏高1到2℃。”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潘越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