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建鄴核酸檢測採樣點地圖上線 採樣點位置、排隊人數一鍵可查

2022年10月08日16:3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0月8日電 (馬曉波)圍繞疫情防控,南京市建鄴區再推便民新舉措。近日,建鄴核酸檢測採樣點地圖已投用。市民使用手機掃描二維碼即可查詢就近的核酸檢測採樣點位置、點位開放時間、實時人流量等動態信息。

“不用下載App,也不用關注公眾號,直接掃碼便能查看建鄴核酸檢測採樣點地圖,圖上標有重點人群採樣點、‘黃碼’人員專用採樣點、便民核酸採樣小屋等關鍵位置信息。”據建鄴區衛健委副主任班俊敏介紹,根據長期以來所收集的群眾建議,建鄴區開發的核酸檢測採樣點地圖,重點解決此前居民在尋找核酸檢測採樣點位時,不夠直觀,不夠便捷的問題。比如說,市民在掃描二維碼進入“採樣點地圖”頁面后,可根據所在街道進行選擇,隨后即可一鍵查詢相應街道當前採樣點分布情況。

作為南京全市范圍內首創的便民措施,建鄴核酸檢測採樣點地圖還顯示了每個點位的採樣時間,以及實時的人流量。“數據每20分鐘更新一次,人流量大的時間段,點位長將實時更新數據。當排隊人數超過百人,我們還用紅色字體進行了標識,由此提醒市民錯峰前往。”班俊敏說,相較於傳統的核酸檢測採樣點查詢方式,建鄴核酸檢測採樣點地圖一目了然,更直觀﹔一鍵導航,更方便﹔減少聚集,更安全﹔減少排隊,更快捷。目前,包括商業綜合體、酒店等重點場所,建鄴已實現通知全覆蓋。從需要“落地檢”的游客到當地居民,一鍵即可查詢採樣點信息。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