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11個地市入選全國健康城市建設樣板市 數量居全國第一

2022年10月09日19: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0月9日電 日前,國家衛健委網站發布了全國愛衛辦印發的《關於2021年度全國健康城市建設評價結果的通報》。其中,江蘇無錫、蘇州、南京、連雲港、常州、揚州、鹽城、南通、泰州、鎮江、淮安11個地市入選全國健康城市建設樣板市,入選城市總數居全國第一位。

今年,全國愛衛辦依據《全國健康城市評價指標體系(2018版)》,對全國地級行政區劃的407個市(區)2021年度健康城市建設工作開展了評價。根據評價結果,確定了2021年度全國健康城市建設樣板市名單、各省(區、市)健康城市建設樣板市名單。其中,在各省(區、市)健康城市建設樣板市名單中,江蘇無錫市成為該省健康城市建設樣板市。

全國愛衛辦在通報中提出,對入選城市提出表揚,希望各地再接再厲,針對薄弱環節,不斷改進各項工作,進一步推動健康城市建設取得更大成效,為建成健康中國奠定堅實基礎。

據介紹,為推動健康城市建設學規范開展,全國愛衛辦已連續三年組織開展全國健康城市建設評價工作,評價指標體系包括健康環境、健康社會、健康服務、健康人群、健康文化等五大領域的42項指標。

(責編:楊維瓊、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