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灌雲臨港產業區重大項目加快推進 沖刺全年目標

2022年10月10日16:3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灌雲縣臨港產業區一項目施工現場     王小龍  攝

圖為灌雲縣臨港產業區一項目施工現場 王小龍攝

金秋時節,走進江蘇省灌雲縣臨港產業區各重點項目工地,樁機林立、車輛穿梭、機器轟鳴,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景象,為園區高質量發展按下了“快進鍵”。在灌雲縣臨港產業區重點項目建設現場,木材園6個子項目、天展大發紙業、連雲港建筑資源化利用等35個在建項目正在加快推進。與此同時,沙英喜實業三期、5萬噸海產品深加工等眾多新簽約項目也在加快建設與落地實施,預計全年完成固投61.2億元、工業投資45億元,力爭投資規模、實際完成投資率位居全縣園區板塊前列。 

四季度是全年發展的沖刺階段,是檢驗園區“勇挑大梁”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階段。灌雲縣臨港產業區錨定全年目標,凝聚園區上下最大合力,向年度目標發起沖刺。

項目是園區高質量發展的生命線,是實現穩增長、擴投資的重要基礎。連日來,灌雲縣臨港產業區緊緊抓住總投資158億元的盛虹芳綸項目正式落戶、投資58.28億元的連雲港鹼業公司搬遷升級改造項目全面開工的契機,全速推進重大產業項目的招引和建設,確保市縣級重點產業項目超過預期進度。

據了解,連雲港鹼業公司搬遷升級改造項目年內計劃完成投資超12億元﹔盛虹芳綸項目前期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推進,年內實現開工。值得關注的是,9月28日總投資168億元的連雲港嘉澳生物航煤與環保增塑劑項目正式簽約,對於完善灌雲臨港產業園區乃至全市新能源產業發展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作為灌雲振興最為重要的主戰場,灌雲縣臨港產業區堅定高舉“工業立縣、產業強縣”的發展大旗,以融入徐圩新區為總體定位,聚力打造全省有為有位的石化新材料產業新高地。重大項目不僅要招得來,更要落得下。截至目前,園區已拆除80家不達標化工企業,騰退土地5800余畝,今年年底前將累計騰退1萬余畝土地,為高端石化項目進駐園區騰出了空間。同時,園區全力推進物料廊道、危化品專用碼頭、深海排放和熱電聯產等四大關鍵工程,加快提升重大基礎設施,為項目建設搬走“絆腳石”、趕走“攔路虎”。

灌雲縣臨港產業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下一步,針對21項高質量發展監測指標的短板,園區將進一步找准差距、剖析原因,對症施策、補短強弱,確保既定目標預期年內全面達成。其次,將重點服務22家規上工業企業,強化跟蹤監測分析,特別注重對產值、應稅銷售、固投、財稅等核心指標的監測,及時幫助解決企業生產經營方面的難題。

灌雲縣人大常委會主任、縣臨港產業區黨工委書記掌文勝還表示,在決戰四季度中,臨港產業區將進一步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力以赴、加速拼搶,確保高質量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更好地為全縣發展挑大梁、扛重責。(馬兆軒 徐健行)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