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前三季度文化产业营收增长20.5%

2021年12月07日07:4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文化制造业撑起文化产业“半壁江山” 江苏前三季度文化产业营收增长20.5%

记者12月6日从江苏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虽然受到局部地区疫情汛情叠加等因素影响,但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实有力,江苏文化及相关产业保持较快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江苏8403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847.2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5%,两年平均增长7.9%。数据显示,苏南作为区域文化产业高地“领头雁”的作用依旧突出,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发展,推动我省形成影视文化产业、出版发行产业、工艺美术产业三大文化产业集群。前三季度,苏南实现营业收入6758.4亿元,占全省比重为76.4%。苏南总量较多,苏中、苏北则增速较快,分别同比增长30%、31%。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年来全国文化制造业增速放缓,低于文化批零和文化服务业增速的情况下,江苏文化制造业仍保持较快增长,全省规模以上文化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4495.7亿元,占全部的50.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0个百分点,1-9月同比增长19.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李栋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