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如東成立人才學會 首批92人入會

2022年10月14日16: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江蘇如東各行各業的高層次人才有了“娘家”。10月13日,江蘇如東縣人才學會成立,首批92人入會。此舉是如東高位推進人才強縣戰略的又一重要舉措。

“人才資源是永不枯竭的戰略資源,人才優勢是最需培育、最有潛力、最可依靠的優勢。”如東縣人才學會會長張海城介紹,近年來,該縣堅持人才優先發展,深入實施人才強縣戰略,重磅發布人才新政“70條”,提升“扶海英才”計劃能級,深入推進“雙招雙引”,打造滬深人才孵化“飛地”,開展企業“金梧桐”獎評選,深入實施“助創”專員服務,完善人才“樂居”體系,舉辦“520”愛才主題活動,為縣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人才支撐。截至2021年底,如東每萬人擁有人才數3619人,共引進國家級人才56人,省“雙創計劃”109人。

據介紹,成立人才學會旨在打造一個專業齊全、人才薈萃的大平台,深入組織開展各項研究工作,為如東縣委、縣政府決策獻計獻策,為行業和企業發展提供增值服務。張海城表示,如東縣人才學會將積極發揮“思想智庫”作用,著力推動產才融合,促進產業轉型升級,發揮行業振興的拉動效應、乘數效應。同時,積極搭建產學研合作平台,推動會員企業與知名院校、科研機構的科技交流與技術合作,促進科技創新成果的轉化應用,構建“人才引領產業、產業集聚人才”的良性循環新格局。

“如東人才學會的成立,給我們研發人員提供了集研究交流、決策咨詢、培訓輔導等功能於一體的學術研討平台,我們將真正用好這一平台,為如東發展添智聚力。”成立大會上,中美瑞康核酸技術(南通)研究院有限公司化學部執行總監甘祖寶博士作為會員代表發言。目前,該公司已陸續完成2輪融資,總融資額為3.2億元,並有5人入選如東縣“扶海英才”,3人入選南通市“江海英才”,2人入選江蘇省“雙創人才”。(王繼亮 徐書影 朱佳奇)

(責編:周夢嬌、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